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12月14日節目--美食走四方之廣州篇

 

CCTV.com  2007年12月14日 18:49  來源:  

  >>>點擊看視頻

  演播室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我是王小騫。繼續本週的美食走四方。昨天呢我們是去了杭州和紹興,那兒的菜非常得好吃,而且那兒還盛産一種酒叫花雕,我在這兒要特意地提醒咱們的觀眾朋友,這個花雕酒當地人喝的時候呢,有的時候可能會加入一些話梅、薑絲煮熱了再喝。那個口感非常得好,但是我個人認為,花雕還是非常醉人的,請大家喝的時候呢一定要留出余量,否則呢比較難過,如果喝醉的話會比較難過。今天我們去哪兒呢?要去的是南方了羊城廣州。有一句話叫食在廣州,我覺得説的真是太正確了,因為這個廣州人對於吃啊,有著與生俱來的一種熱情,而且膽子特別大,非常得勇敢。一般來説,以前有一句很詼諧的説法嘛,説天上飛的,水裏遊的,地上跑的,幾乎就沒有什麼不敢吃的。但是現在這個局面得以一些控制,畢竟還有一個食品的檢疫方面的問題。但是你到了廣州你去看一下,一天24小時,那些酒樓都是很多很多的人,人聲鼎沸,大家吃的都非常非常得開心,熱情高漲。所以如果你去廣州玩的話,而且如果廣州還有這個當地人接待你的話,我勸你一定要帶上一副好胃口。

  同期

  哎呀,在這兒我們的廣州之行就開始了。

  解説

  有人説廣州的美食是多如繁星,對於這一點大嘴早就有所耳聞了。這一次大嘴為了快速尋找到正宗的粵菜美食,特邀了幾位廣州美食好友,共同商討美食良策。

  同期

  吃粵菜要有講。

  可以先聽聽音樂。

  打打拳。

  心情靜下來以後。

  粵菜需要功夫。

  吃起來才有味道。

  吃粵菜,我自己比較中意去新荔枝灣。

  做得很精細。

  選料很講究。

  你要去點菜,鮑魚。

  吃魚翅好。

  吃到適可而止。

  同期

  哎呦,大嘴,怎麼回事兒呀,不是説去吃好吃的嘛?怎麼還不趕緊走啊?

1/10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