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月26日節目--當愛已成往事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08:52  來源:CCTV.com  

  <<<進入《為您服務》欄目

  <<<點擊觀看視頻

  解説

  當感情不復存在,婚姻走到盡頭。昔日的夫妻該如何説再見呢?敬請收看本期節目,當愛已成往事。

  演播室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為您服務特別節目初冬大課堂,我是王小騫。這個星期我們要跟大家一起來探討一些跟家庭有關的法律方面的問題。今天呢,我們就用兩個案例,跟大家共同探討一下很多人都不願意談到的一個話題,就是離婚當中的財産分割。我們現在來認識一下光臨演播室的兩位嘉賓。

  解説

  王芳,律師,多年來從事婚姻家庭類案件的研究。畢金儀,國家級心理諮詢師,長期從事戀愛婚姻心理研究工作。今天在演播室裏,兩位嘉賓將從法律和心理的角度,和我們一起探討關於離婚的話題。

  演播室

  金儀姐,您是平常做這個心理諮詢方面的事情,我想也很多的案例都是跟離婚有關係的。他們來進行諮詢的時候,最多的一個問題是什麼?

  如果是跟離婚相關的?

  對。

  或者是跟婚姻矛盾相關的,最高比例的就是財産問題。

  財産問題。

  跟錢多少有些關係。

  那通常會諮詢什麼呢?

  有的看上去像是跟錢完全沒有關係,但是你逐步地幫他解決問題,你就會發現還是回到那個問題上去了。

  王芳律師是這麼多年辦這個離婚案件,也做了很多。這幾年辦離婚案和前幾年辦離婚案,焦點問題有一些變化嗎?

  有,有很大的變化。很多客戶會問我,他就會説王律師,如果這個分錢分的合適的話,那我就同意離婚。

  哦。

  如果分的不合適的話,那我就不離。

  這麼直白嗎?

  那我們會看到感情問題和財産問題總是摻和在一起在談。所以我在近幾年的工作感覺到,這個雙方把這個時間精力的焦點都放到了財産的爭議上,這點比較明顯。

1/9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