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1月8日節目??《 非常火情》之脾氣火爆的“土鍋爐”

 

CCTV.com  2007年11月12日 14:57  來源:CCTV.com  

  解説

  一次普通的操作,引發了家中鍋爐的爆炸,一個寧靜的深夜,爆炸讓他渾身傷疤,平常百姓家常用的鍋爐,為什麼會突然爆炸,近請收看脾氣火爆的火鍋爐。

  演播室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我是王小芊,我們這一週呢,繼續119的特別節目,在生活當中,很多看上去離奇的火災,其實是源於我們生活當中一些意想不到的,或者説非常容易被忽略掉的生活細節,現在已經進入冬季了,很多北方城市已經進入了採暖季,還有一些城市呢,是即將進入採暖季,暖氣對我們北方城市的居住者來説,真是生活必須品,必備品了,但是,對於很多的生活在農村還有城鄉接合部的觀眾朋友來説,因為居住的地區沒有市政供暖,但是我們又許多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季,於是很多的觀眾朋友,就會在家裏免安裝一個民用的小鍋爐,來達到取暖的目的。那些民用的小鍋爐滿足了我們的生活需求,可是呢,也有一小部分人,為了這冬季的溫暖而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解説

  62歲的高萬儉大叔,現在變成一個行動不便,需要家人時時照顧的,在他身上還不滿了開怕的傷疤。

  同期

  回來幹不了活,這走道走快了都,都那什麼都。

  解説

  這是什麼事情把他變成了這樣呢?兩年前的冬天,夜裏三點多鐘,北京市鎮丁村的好多村民都在睡夢中被突然吵醒了,而且一醒就立刻往外跑,因為吵醒他們的居然是爆炸聲。

  同期

  突然聽到那個嘭的一聲巨響吧,後來就給吵醒了,後來我才知道是萬儉家。

  解説

  村民們尋著爆炸聲,就找到了高萬儉家,一進院子,這眼前的景象可把他們嚇壞了,僅靠著院墻一個小屋已經完全被炸塌了,滿院都是破損的玻璃和磚瓦,最恐怖的是,他們在這些破磚爛瓦中,發現了全身是血的高萬儉。

  同期

  已經躺在地下了。那時候是好像是窗戶吧,夾著他的身體躺在那兒,哎喲直嚷。

  解説

  高大叔立刻被人送到了醫院,據高大叔的妻子説,剛到醫院的時候,把一生都給嚇著了。

  同期

1/6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