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少兒頻道 > 童心回放 > 正文

我們的足跡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12:55  來源:  

  

我們的人生旅途中佈滿了腳印,

如果説一個腳印是一楨畫面;

幾個腳印是一個鏡頭;

一串腳印是一組蒙太奇;

一路腳印是一部電影,

那麼暮然回首四年來走過的路,

一部屬於我們自己的影片,已經展現在眼前……

 

第一年:

編創人員慶祝欄目一週年合影

編創人員慶祝欄目一週年合影

       20031228日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開播的日子,作為中國電視史上出現的第一個專業少兒頻道,這一天將被記錄在中國電視發展的史冊中。在少兒頻道眾多的欄目中,晚間一檔講述嘉賓童年觀影故事的談話欄目吸引了很多關注的目光。《童心回放》全體同仁更感到了肩負的重任,懷著一顆對電影熾熱的情懷她們上路了……

第二年

2005年春節編創人員給觀眾拜年

2005年春節欄目編創人員給觀眾拜年

     這支尋找老電影記憶的隊伍,除了“黨代表”主持人張澤群外都是女同胞,因此我們親切的稱這支幕後隊伍為“娘子軍”。“娘子軍”們用著披荊斬棘的信念在老電影中尋找著幾代人快樂的童年記憶,感受著老電影和嘉賓們帶給她們的一次又一次感動。

 

 

第三年:

欄目組成員慶祝〈童心回放〉三週年合影

欄目組成員慶祝《童心回放》三週年合影

    在一次次的歷練中,“娘子軍”們更加成熟起來,除了常規形態的節目,《百年電影收藏系列》、《歷史與藝術》、《勞動最光榮》、《我和長征》、《我們的純真年代》等系列節目也在她們手中逐漸打磨出來。

 

 

第四年

2007年〈童心回放〉工作人員與嘉賓崔永元合影

2007年《童心回放》工作人員與嘉賓崔永元合影

    四年的時間,加上每一個嘉賓最真實的回憶,《童心回放》擁有了一個五彩斑斕的萬花筒。通過這個萬花筒,我們看見了那個火熱純真的年代,看見了那些曾令我們如癡如醉的老電影,看見了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

   一路走來的感動更堅定了“童心回放人”的信念,她們繼續邁著矯健的步伐向前……

責編:白秀穎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