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生活567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567》抗災救災——“濃情”系列節目拍攝後記(主編楊蕊)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17:53  來源:  

  點擊進入:《生活567》首頁


欄目記者在候車大廳報道消息

  2008年1月中旬,《生活567》欄目派出兩路記者,分別前往當時雨雪天氣嚴重的湖南、湖北兩省。當時湖南地區以冰凍為主,兩名記者在採訪過程中曆盡辛苦——拍攝的地方經常停電,除了每頓飯一包方便麵外沒有其它食物,在路面行走時為了防止摔倒要不停撒土,甚至遭遇車禍、險些跌落懸崖等等。在湖北採訪的記者,拍攝到暴雪天氣。儘管條件艱苦,但是這些並沒有阻撓記者認真執著的工作態度,他們記錄下最真實的現場情況,拍攝回寶貴的影像資料。


運送救災物資的卡車在山路上行駛困難

  春節前欄目根據中心領導及總編室的要求準備拍攝“濃情”系列節目,製片人組織欄目相關人員開策劃會,研究拍攝方案,並毅然決定放棄回家過年,留在北京確保節目順利播出。同時,安排欄目主編春節期間值班,確保各地寄出的資料能夠在第一時間內傳遞到編導手中,並負責節目整體的協調工作。


欄目記者在現場採訪

  首先,欄目派出兩路記者在北京進行馬不停蹄地拍攝,主要以捐贈方為主。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順義一群流浪兒童,他們尚且需要他人的救助,面對這次冰雪災害,毅然決然伸出了孩子稚嫩的援助之手。賣掉一百多個廢舊瓶子,賺來30多元錢,孩子們鄭重的把錢託福給欄目記者並請她代交到中華慈善總會。

  在記者的多方聯絡下,另外四路記者分別於春節期間趕往受災嚴重的幾個省進行實地拍攝,獲取最真實的現場材料。同時確保有六位記者在北京隨時待命,素材一到即刻進入後期製作。


受災後的房捨已是一片廢墟

  冰雪災害過後,百廢待興之際,欄目已承擔下中心部署的災後重建宣傳報道的任務。內容將涉及到房屋重建、運送春耕物資、關注孩子開學、恢復電網、災民自救等等於農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各個方面。

  冰雪之中,我們在現場,不畏艱辛。

  災難過後,我們在現場,激情澎湃。

  因為我們懂得,作為農影的電視工作者,必須具備的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因為在場,所以驕傲。

  相關鏈結:爬上頂峰——《頂峰的牽掛》採訪後記

責編:生活567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