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生活567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在冰雪中成長——拍攝《冰雪中,孩子在哪》後感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4:32  來源:  

  點擊進入:《生活567》首頁


欄目記者在候車大廳報道消息

  接到這次報道雪災的任務是在大年三十晚上。

  我家在重災區—湖南。由於這次暴風雪的關係,我們衡陽的電線、電網受到嚴重損壞,欄目組根本就聯絡不上我,直到大年三十的晚上,在停了一個多星期電之後,我們家終於來電了,怕大家在這段時間有急事找我,我趕緊和單位聯絡,這才接到了報道雪災的任務。


受災後的房捨已是一片廢墟

  由於時間緊任務重,從我們自己單位再派遣攝像和機器已經來不及了,何況那個時候很多火車都停運了,要不就是被堵在途中,所以,我必須馬上和當地的有關單位聯絡拍攝的事情,放完電話後,我就開始同衡陽電視臺聯絡攝像和機器,由於是大年三十晚上,很多單位都放假了,而且有些地區還沒有通上電,所以找人是件十分困難的事,看來打電話是解決不了問題了,我只能親自跑一趟了,於是,第二天一大早我趕緊給相關單位的領導“拜年”去了。


多時沒有吃飯的兩個小男孩狼吞虎咽起來

  經過兩天的協商之後,攝像和機器的事情終於有了著落,但此時,雪卻停了!當時望著天空我一陣傻眼,這種災難性的天氣,是不可能模擬的,我只能找當地電視臺,看有沒有相關的資料,但更讓我頭疼的是,由於長時間停電,很多電視臺也沒有拍到當時下大雪的情景,經過多方打聽之後,我們祁東縣電視臺有一小段下雪時的珍貴資料,於是我又馬上趕赴祁東取資料,但更讓人著急上火的是,大雪使通往祁東的國道冰封了,所有車輛都禁止通行,無奈我又去火車站碰碰運氣,誰知衡陽火車站從1月26日開始就已經停止售票了,無奈之下我只有等滯留在路上的火車能快點到達衡陽車站了,第二晚上10點多,終於來了一輛開往廣州方向的列車,我趕緊跳了上去。


車站內的孩子錶情天真可愛 外面的風雪卻是冷酷無情

  在拍攝的時候,有時還斷斷續續地停電,為了保持手機的暢通,我們大家都把充電器背在身上,吃飯的時候看見飯店有電就趕緊充一小會兒,晚上回家整理稿子的時候都只能點蠟燭,那段期間,蠟燭變得尤為珍貴,平常買5毛錢的蠟燭,那段時間買到了5元錢一根,除此之外,由於蔬菜大面積被凍壞,所以,超市的物價和菜市場的物價也在突飛猛漲。不過,最讓我們覺得痛苦的是手機的信號實在太差了,由於很多電線、電網受到嚴重損壞,在那段時間裏,最理想的通訊方式是“跑”, 打電話還不夠你著急費勁的呢!


得到民警幫助並送上火車兩個小男孩

  雖然這次報道雪災要比平常的節目辛苦的多,但回想起來,卻是自己在新聞工作的生涯中,難得的經歷和珍貴的回憶。在以後的採訪中,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訴別人:在那次重大的雪災中,我,參與報道了!

  《生活567》欄目

  記者:王琳惠

  相關鏈結:走近留守兒童

責編:生活567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