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生活567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抗災救災專題節目——《濃情》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6:52  來源:CCTV.com  

  點擊進入:《生活567》首頁


路邊的汽車被結實地覆蓋在白雪下面

被大雪掩埋的村莊全景

被冰雪覆蓋住了的高壓電線

村裏小屋前面的菜地被大雪完全蓋住

  近期,我國南方大部地區遭受了50年一遇的雪災與冰凍,這次的低溫天氣帶來的災害之重是始料未及的。但是大雪無情人有情,看到南方災區的百姓缺少生活物資之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社會都自發動員起來,捐款捐物,希望能儘快改善災區百姓的生活。《生活567》作為央視七套農業節目惟一一檔生活服務類的欄目,秉著記錄真實、服務民生的原則,為了更加詳盡的報道雪災背後的感人故事,在2月13日至20日特別推出抗災救災專題節目——《濃情》,該專題包括《濃情——愛將冰雪融化》、《濃情——小站溫情》、《濃情——大愛融冰》等6期節目。


由於沒有水源人們需排隊打水

救災流動打米車

搶修人員及時上山進行作業

武警官兵全面出動鏟雪疏導交通

  自1月10日南方地區連續降雪時起,《生活567》欄目就開始策劃專題節目《濃情》,1月中旬,欄目派出兩路記者,分別前往當時雨雪天氣嚴重的湖南、湖北兩省。當時湖南地區以冰凍為主,兩名記者在採訪過程中曆盡辛苦,拍攝的地方經常停電停水,除了每頓飯一包方便麵外再沒有其它食物,在路面行走時為了防止摔倒還要不停的撒土,他們甚至經歷了遭遇車禍、險些跌落懸崖等等。在湖北一路採訪的記者,在暴風雪的第一現場拍攝到了暴雪發生時的真實畫面。儘管天氣使拍攝條件變得異常艱苦,但是這些並沒有阻撓記者們認真執著的工作態度,他們冒著生命危險記錄下最真實的現場情況,拍攝回寶貴的影像資料。


村裏的老鄉也紛紛拿出物品捐獻災區

市民們協力把已經倒塌了的電線桿搬運到車上

運送救災物資的卡車在山路上行駛困難

  一場無情的雪災,一顆顆溫暖的心,用愛心溫暖災區,讓溫暖消融冰雪,敬請關注2月13日至20日央視七套18:05的《生活567》抗災救災專題節目——《濃情》。

  相關鏈結:過年了,趕大集——《歡天喜地迎新春》系列節目

  

責編:生活567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