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生活567 > 正文

拯救“大頭娃娃”在行動

CCTV.com  2008年01月04日 18:46  來源:CCTV.com  

  點擊進入:《生活567》首頁


記者與小孟真在一起

  2008年1月3日我們欄目播出了《關注“大頭娃娃”》一期節目,今年才6歲大的小孟真,因為先天性腦積水,擁有一個足夠有同齡人兩倍大的大頭,又因為貧寒的家庭無法承擔鉅額的治療費用,不得不跟著外公輾轉好幾個城市流浪乞討,我們欄目的記者王曼文在2007年11月初通過《長江商報》網站了解到了孟真的情況後,當即于11月3日來到武漢尋找小孟真,並通過《長江商報》得知了孟真的住址。


“大頭娃娃”與外公在街邊乞討

  在了解武漢沒有醫院能夠收治孟真後,我們的記者想到了前不久在廣東三九腦科醫院採訪時,碰巧遇上同樣患有先天性腦積水的晴晴出院,於是她立即與院方取得了聯絡,後又將孟真腦部拍片傳到了該院,醫院認為手術成功機率相當大,便同意接收孟真,就這樣小孟真在我們欄目的幫助下得到了廣東三九腦科醫院的救助機會。


“大頭娃娃”與外公

  經過12個小時的焦急行程,我們的記者和大頭娃娃及家人一行8人于12月6日早7時40分抵達廣州,廣東三九腦科醫院工作人員專程將醫院救護車開到了火車站站臺,將其接往醫院,另外,廣東電視臺、南方電視臺、羊城晚報、南方日報、信息時報等眾多當地媒體也趕到了現場,並扯起了“全國媒體接力,拯救大頭娃娃”的橫幅迎接小孟真的到來。經過初步的身體檢查後,醫院組織了多位專家對小孟真的病情進行了會診。目前孟真手術時間待定,他正在接受一系列的術前檢查,一二期手術費用大約需要10萬元。記者王曼文説:“我們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救孟真,更是想讓大家了解更多的求助渠道。”小孟真是一個開朗、懂事又很樂觀的孩子,我們欄目會一直跟蹤關注孟真的治療情況,希望手術後的孟真能儘快過上正常孩子的生活,有一天能跟同齡的小朋友一樣正常地站、正常地跑、正常地跳、正常地背起書包走進課堂。

  我們這期節目播出以後,欄目收到了大量來自全國各地熱心觀眾的電話和留言反饋信息。其中,中海油總醫院院長劉建傑打電話來表示願意為“大頭娃娃”實行免費治療;來自吉林的孫女士打來電話諮詢“大頭娃娃”的聯絡方式,希望對孩子給予一定的資金幫助。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兒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也為孟真設立了專用賬號,我們欄目替小孟真對這些好心人表示深深的感謝,相信小孟真在全社會的愛心中一定能夠儘早康復!

  祝福你,小孟真!

  

  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兒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為孟真設立的專用賬號:

  郵局匯款>>>>

  收款人姓名: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兒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

  收款人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西壩河南路3號浩鴻園趣園1C

  匯款需在附言欄註明:王孟真專用

  銀行匯款>>>>

  開戶行:中國光大銀行王府井支行

  戶名: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兒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 (王孟真 專用)

  賬號:0835 0212 0100 3045 58058

責編:生活567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