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百萬鉅款變鴨梨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18:1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有一個電影名叫《天下無賊》,電影裏一個名叫傻根的農民工,帶著在外打工掙的一筆錢準備回老家蓋房子娶媳婦。傻根不相信天下有賊,而事實上,在他身邊,竊賊卻已經盯上了他,就在他所乘坐的列車上,驚心動魄的盜竊案發生了。我們今天講的故事也是發生在列車上,被盜竊的錢的數目,遠遠比傻根丟的錢多,案情也是非常地撲朔迷離。

    2008年5月23日晚,在長沙開往福州的1861次列車上,一位女士顯得非常緊張,目光不時地瞟向行李架上的一個鐵箱。

    這個鐵箱很普通,但是卻用一根鐵絲死死地綁在行李架上,一個普通的鐵箱為什麼要用鐵絲固定在行李架上?鐵箱裏裝的是什麼東西呢?

    1861次列車晚上9點從長沙出發,第二天下午1:54分到達福州。在977公里的路程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在夜間行駛。晚上11點,車廂的燈關閉了,旅客們都開始進入夢鄉。而那位女士卻很晚都沒有休息。

    第二天一早,1861次列車已經駛過福建順昌站,正在車廂內巡查的乘警余新平突然接到報案:12號臥鋪車廂的一名旅客丟失了價值120多萬元人民幣的外幣。

    余新平:我跑車二十年了,像這麼大的案子聽都沒聽説過。

    老余和同事們立即趕到了12號車廂。報案的正是那位一直顯得非常緊張的女士,她自稱姓熊,價值120萬元人民幣的外幣就裝在她隨身攜帶的這個鐵箱內。在長沙上車後,她將鐵箱放在12號臥鋪車廂的行李架上並用鐵絲固定好。一路上都非常小心。

    第二天一早醒來,熊女士發現捆綁鐵箱的鐵絲好像被扭動過。擔心的她急忙打開了鐵箱,沒想到,裝錢用的黑色塑料袋變成了灰色。她懷疑錢被人掉了包,所以就報了警。

    當著熊女士的面,乘警們打開了塑料袋,他們發現,裏面是一個普通的鞋盒。而熊女士稱,錢是直接裝在塑料袋裏的,並沒有用鞋盒裝。從哪兒冒出個鞋盒?這個鞋盒裏裝的是什麼呢?

    乘警打開了鞋盒,看到鞋盒裏的東西,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乘警:鞋盒子裏面放的是梨子。

    鞋盒裏裝著7個鴨梨,而熊女士所説的價值一百二十多萬元人民幣的外幣卻不見了蹤影。是什麼人用裝著鴨梨的鞋盒換走了鐵箱內的鉅款呢?

1/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