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歸心似箭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17: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已經是上午11點半,額足村的矣瓊英一邊忙著家務,一邊焦急地等待丈夫回家。兩天前,他的丈夫李發生牽著家裏的三頭牛去河岸邊吃草,突然遇到大雨,只好把牛留在了沙壩上,人先回家了。雨,一連下了兩天,第三天大早,擔心三頭牛的矣瓊英催促著丈夫趕緊去看看牛,結果,到現在,丈夫也沒有回來。

    從10月底至11月初,雲南省楚雄州出現了歷史罕見的秋季連續強降雨天氣過程,額足村的卜彪因為暴雨,已經在鄰村的親戚家整整睏了三天了。

    卜彪:歷史以來雨都沒有這麼大過。

    三天前,卜彪帶著妻兒從家裏趕到這裡來看病,由於暴雨引發了泥石流和河水上漲,阻斷了回家的路,他們一家人只好借宿在親戚家。

    第三天的晚上7點30分,大雨終於停了,卜彪迫不及待地出了門,匆忙趕往河岸邊想去看看情況。

    連續三天的大暴雨已經讓綠支江的這條支流變了模樣,卜彪的家就在河對面,雲南省楚雄州雙柏縣額足村,在枯水期,河床是見底的,人們騎著摩托就可以直接往來河兩岸,平日有水的時候,也只是幾米寬的小溪,現在暴漲的洪水讓這條支流一下子變成了四五十米寬洶湧波濤的大河,幾十年生活在河岸邊的卜彪,著實被眼前的情形給嚇住了。

    卜彪: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河水,太兇,太猛。

    該怎麼過河回家呢?還能不能過得了這條河呢?卜彪焦急萬分。突然間,卜彪發現,河面上似乎閃過了一個影子。

    卜彪:對面隱約看見就像有個東西在動,但是什麼東西在動,看不清楚。

    那是河水中突出的一處由砂石堆積起來的小島,當地人叫它做沙壩,平時孤僻荒涼,面積也不大,天氣好的時候有些村民去那裏放牛放羊。而現在,狂風暴雨已經下了好幾天,沙壩上那個模模糊糊的影子會是什麼?是動物還是人呢?

    卜彪:我無論如何要想辦法弄清楚這個東西是什麼。

    卜彪對著沙壩拼命呼喊,這一喊,他的心一下子揪得更緊了。

    卜彪:感覺有人在喊,就是有點救我的意思。

    卜彪:叫得比較尖,就是救我這樣的感覺。

1/9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