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赤足的冬天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15: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11月的重慶寒意襲人,但在重慶榮昌縣學院路小學,卻有這樣一個小女孩,其他同學都穿著厚厚的外套,而她依然穿著超短裙和短袖上衣,腳上穿的還是涼鞋。

    更加不可思議的是,上課的時候她的腳下居然還踩著一塊冰枕,紅通通的雙腳踩上去,沒過一會工夫,冰枕就融化為成一灘冰水。

    這個女孩是誰?她為什麼不怕冷?為什麼要踩著冰上課呢?

    2000年

    2000年劉佳慧出生了,全家人都為這個可愛的小生命的到來感到非常高興。

    黃曉紅:佳慧生下來的時候還是健健康康的白白胖胖、全家人都挺喜歡她的

    3歲的時候,佳慧上了幼兒園。

    可是,上幼兒園還不到一個月,老師就和佳慧的媽媽黃曉紅説了一件奇怪的事,就是每隔幾天,佳慧就會説自己的腳發燙。

    黃曉紅:我想可能是她在學校裏和同學一起,玩耍跳運動過後下來,腳桿發熱發燙,也就沒在意什麼。

    一開始,幼兒園老師的話並沒有引起黃曉紅的重視。佳慧依然和其他孩子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著。但是沒過幾個月,佳慧腳燙的現象越來越頻繁了,從每三四天燙一次,發展到了每一、兩天就發燙,在發燙的同時,孩子還感覺到疼痛。

    女兒腳的變化終於讓黃曉紅坐不住了,她想起了自己小的時候。

    黃曉紅:因為我小的時候也是,也是像她現在這樣,發燙什麼的,發燙的時候用涼水用電扇扇一下,吹一下就行了。

    黃曉紅的母親,也就是劉佳慧的外婆李昌蘭還清楚地記得黃曉紅小時候腳發熱的情景……

    劉佳慧的外婆 李昌蘭:我的女兒是7歲開始讀書,她上課就這樣子,就有點發燙,這樣搖搖搖,搖個不停,她7歲才開始,劉佳慧3歲就開始了。

    雖然女兒佳慧腳發燙的毛病遠比自己小時候來得早,不過,黃曉紅的心裏還是抱著很大的希望,因為她自己腳發燙的毛病並沒有怎麼治療,隨著年齡的增長,病情就減輕了,到現在已經完全不治自愈,她想著,女兒佳慧也應該和自己一樣,腳病會慢慢好起來的。

    然而,事情的發展大大超出黃曉紅的意料。

    劉佳慧的外婆 李昌蘭:5歲的時候就嚴重了,基本上每天都要發燙,一天發幾次。

    劉佳慧:燙得時候,是很燙的感覺,就像被火燒一樣的感覺。

    原來佳慧是躺在床上睡覺,現在腳燙起來的時候,她的雙腳都必須站在地上,因為只有光腳站在地上,她才覺得舒服些。可是一宿站下來,經常兩條腿都是腫的,沒辦法,黃曉紅只好在地上放了一個床墊,好讓佳慧晚上睡覺的時候上半身能躺在床墊上。

1/6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