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石縫中的堅持

 

CCTV.com  2008年12月12日 18: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常走山路的人都知道,走山路最怕陰雨天,連綿不絕的雨水不但影響人的心情,還會影響路面的能見度,這種天氣更容易發生山體滑坡,岩石坍塌的事故,而一旦發生山體塌方,山上的人幾乎無處躲閃。

    2008年10月24日

    重慶市江北區海爾路

    最近一段時間重慶一直在下雨,地上還有些泥濘,今天天剛放晴,上午9點鐘,6名建築工人像往日一樣,來到了江北區海爾路的一處山腰間的工地上施工。

    突然一聲巨響,施工地上方的山體發生了岩石坍塌。

    十分鐘後,旁邊工地的工友發現,施工現場只看見有一名工人被石頭夾住了,而其餘5名工人都不見了蹤影,他們是已經逃走了?還是完全被山石給壓住了呢?

    這名被石頭夾住的工友叫鄧川盛,工友們馬上對他進行了救助。

    但由於鄧川盛處境十分危急,工友們的救援也沒有任何進展,情急之下工友們撥打了119。

    重慶市消防總隊江北支隊接到報警後立即趕到了現場.救援人員迅速對現場進行了勘察和了解!

    事發山體主要是由岩石和沙土構成,大約30米高.鄧川盛被埋在了大約山體三分之二的地方。

    救援隊員:山坡可能有一千多立方米的那個山體滑坡,中間其中有那個大的石塊,大的可能有三、四十噸,小的可能一、兩噸也有,甚至幾十公斤這種也有,同時裏邊又夾著沙夾著石。

    鄧川盛的上半身露在外面,下半身已經被岩石壓住了。消防隊員從岩石的縫隙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左腿佈滿鮮血,整個人因為疼痛不停地在呻吟著,他附近的山石都特別的巨大,如果救援方法不恰當的話,很容易引起山體的再次塌方,情況十分危機。但好在這個時候,鄧川盛的意識還比較清醒。

    救援隊員:我們就及時和他溝通,問他情況,他意識還是清醒的,他也知道自己姓什麼。然後發生什麼情況,他都知道。

    上午十點 鄧川盛被埋壓半個小時

    救援隊員到達現場的時候,山體上還有大量沙石往下滑落,這個山的山體比較特殊,它是大石頭夾在沙石裏面,很容易引起塌方。救援隊員簡單的做了排危工作之後,就立即展開了救援。

    救援指揮:那個地質它很特殊,一個是沙石裏邊夾有哪個硬石頭,它的硬石比如説有一、兩米它是一塊硬石頭,然後上下都是那個沙石夾著的,這一次這個滑坡,主要是因為那個下雨引起的,主要是因為下雨。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