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掘金暗道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14:3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夏禹江河珠寶金行位於湖北省蘄春縣蘄州鎮最熱鬧的中心街,是一家有著十五年曆史的老店,也是當地最大的一家珠寶金店。金店每天晚上7點半關門,出於安全考慮,關門前,金店老闆都會將一些貴重的首飾放入金店的保險櫃,晚上10點左右,金店老闆會再回店裏巡查一下。

    2008年8月11日晚上10點,金店老闆照例回店巡查,可是,奇怪的是,無論他怎麼試,金店的卷閘門死活就打不開了。

    這是怎麼回事呢?

    心急之下,金店老闆打開了旁邊玻璃櫥窗的卷閘門。

    透過玻璃櫥窗往店看一看,眼前的一幕讓他大吃一驚:金店的保險櫃被打開了!

    一種不祥的預感涌上心頭,金店老闆立即找人卸下了玻璃櫥窗,進入金店。進店後他直奔保險櫃,發現,保險櫃裏價值百萬元的黃金、鉑金首飾已經不翼而飛。

    接到報案,湖北蘄春縣公安局刑警大隊的幹警立刻趕到了蘄州鎮夏禹江河珠寶金行。

    保險櫃位於金店櫃臺內的一個墻角處,上面有明顯的撬痕,裝首飾的盒子散落了一地,經過清點,幹警發現,被盜金首飾共有371件,總重達2280克。

    蘄春縣公安局副局長 胡文雄:失主報案是100萬左右,我們感到非常震驚。

    這家珠寶金行所在的街道是東西走向,它的左鄰右舍分別是一家名叫紅太陽的服裝店和一家內衣店,進出金店的通道只有一條,那就是金店的正門。可是,幹警們發現,金店的門鎖並沒有被破壞的痕跡,窗戶的卷簾門也完好無損,偷盜者是怎麼進入金店的呢?

    雖然已是晚上10點多,但這個時候,蘄州鎮仍然有很多人在外面宵夜,犯罪分子要帶著這麼多金子離開現場,很可能會引起旁邊人的注意,考慮到這些,幹警決定在進行現場勘查的同時,立刻走訪附近的群眾,希望能獲得一些有用的信息。

    很快,有信息傳到了辦案人員的耳中。

    蘄春縣公安局副局長 胡文雄:有一部麵包車,綠色金盃的麵包車。金盃海獅的那個麵包車在這個現場出現過,非常可疑。同時還有一輛黑色的不知道牌照的轎車也在現場,還有一輛一個面的車。

    群眾反映,案發前,金店附近曾出現三輛可疑車輛,其中一輛沒有任何牌照。了解到這一情況,蘄春縣公安局決定立即分頭設卡,查找可疑車輛,防止盜金者外逃。

    蘄春縣公安局副局長 胡文雄:調動100多警力,封鎖我們的蘄春(音),所有的進入蘄春的出蘄的路口,就是9個路口,全部把他封鎖,查車查人查贓物。

    蘄春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教導員:在最短的時間,控制起來,防止他逃離出去。

    與此同時,幹警們對蘄春縣內所有的旅店和出租屋也進行全面排查。

    20分鐘後,一張防止犯罪分子外逃的堵截大網在蘄春縣悄然鋪開。

    湖北省蘄春縣蘄州鎮,是一座有著2000多年曆史的文化古鎮,面積不大,但是卻有著近10萬的人口。

    被盜的夏禹江河珠寶金行就位於古鎮的中心街,是鎮上最熱鬧的地段。照説這麼熱鬧的地方,敢打主意的人不多,可是金子卻是實實在在地丟了。誰能在不破壞門窗的情況下,進入金店行竊呢?

1/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