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蹊蹺的失竊

 

CCTV.com  2008年11月18日 12:3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2008年5月15日一大早,江西省萍鄉市某廠的出納兼發貨員張英像往常一樣,從單位出發前往湖南長沙發貨。但是到了長沙的貨運公司,張英想要付運費的時候卻發現出事了!

    張英:第二天出去發貨嘛,我剛發現少了錢,我覺得我自己應該算好了,那麼多錢應該不會搞錯的。不知道怎麼搞的少了兩千塊錢。

    丟錢了!張英在這家工廠已經工作了7,8年,這2年開始負責往外發貨。因為每次發貨的運費都要當場和運輸公司結帳,所以她一般都是發貨的前一天從會計那裏領好現金帶回家,第二天發貨時直接就從廠裏的宿舍出發了。做這項工作以來,一直沒有出過任何差錯。這次發貨,張英一共從廠裏領取了8000元錢,怎麼這會兒會少了2000元呢?

    張英:就是我發貨的頭一天,就把那個錢,在財務上拿了錢,八千塊錢,我就兩千兩千的折好了,放在包裏。因為有時候怕自己這麼多,八千放在一起,用了多少也不知道,我就把兩千、兩千放好,自己曉得一共多少。

    原來張英有個習慣,為了怕錢弄亂了,她喜歡把錢2000元一疊,2000元一疊的分好放進包裏,這樣,8000元錢正好是4疊,用起來也方便,不用一下子把全部現金都掏出來再數一遍。可是這回張英掏出來的時候卻只剩3疊,少了一疊,也就是少了正好2000元。

    張英:當時心情蠻氣憤的嘛,蠻急嘛。就回家拿了錢。去我們自己家拿的。

    張英回家取了自己的錢墊上了運費。賬是結完了,但張英的心裏一直有個疑問,2000元錢究竟是什麼時候丟的,怎麼丟的呢?會不會是前一天丟在回家的路上了?

    張英:路上我想不會的,因為我一直是背著包的。

    如果不是丟在了路上,難道是在家裏的這段時間丟的?

    張英:因為我住房在三樓,我去二樓洗澡了,結果可能那段時間,房裏就沒人,我就把包放在衣櫃裏面,衣櫃沒有上鎖,沒有上鎖。我説那段時間是不是有人進去了。

    張英家所在的樓區,曾經是當地一家小有名氣的工廠,因為經營不善瀕臨倒閉,工廠就把兩棟廠房和辦公樓分成幾部分出租給了幾家小廠。張英所在的單位就租了一部分作為廠房和職工宿舍。張英和丈夫在同一個單位工作,結婚後就一直住在這裡。夫妻倆住的是3樓的一間房間,做飯在3樓另一邊的房間,洗澡洗衣服刷碗要到2樓的一個房間去,上樓下樓只需要1,2分鐘的時間。

    以前這裡還住著一些同事,這些年都陸陸續續搬走了,現在這棟樓裏除了他們一家,就是樓下看廠的門衛了,小兩口有時離開房間去洗漱或者做飯什麼的並不鎖門。

    張英回憶起來:在丟錢的那天晚上,她回家後像往常一樣把包隨便的往櫃子裏一放,櫃門一關,就去做家務了。只有洗澡的時候離開了房間十幾分鐘,而且沒有鎖門。難道小偷就是這時進來的?

    張英:因為我心裏想,我沒有離開廠裏啊,還是在廠裏的,還是在宿舍裏的啊,整個就是我們一戶人家,下面有守門的,我想怎麼會有人上來,都會看得到。

    最讓張英想不通的是,如果是外面的小偷的話,自己的8000元錢明明是放在一起的,他為什麼不全部拿走,而是只拿2000元錢,還剩下6000元錢呢?什麼人會只拿一部分錢而不是全部拿走呢?

1/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