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生死一線間

 

CCTV.com  2007年11月01日 08:35  來源:CCTV.com  

  2007年8月3日中午過後,山東省嘉祥縣金屯鎮禹莊村的水塘邊,忽然傳來了急切的呼救聲。

  隨著少年的呼喊,兩名青年向水塘跑了過來。

  落水的是一名兒童,也就幾分鐘的功夫,孩子就從水面上消失了。

  趕來的年青人並沒有猶豫,兩人先後跳入水中,搜索孩子。

  這片水塘原來是塊平地,後來由於人們經常在這挖土,形成了一個大坑,由於這幾年雨量比較大,坑裏積滿了水,就成了一個深淺不一大水坑,深的地方有7、8米,淺的地方也有3、4米,水坑裏淤泥氾濫、雜草叢生。

  落水的兒童一直不見冒出水面,孩子究竟在哪呢?

  落水的兒童叫菲菲,這天中午,他和同村的兩名大一點的孩子來水塘玩。

  菲菲母親:他説跟大孩子一塊兒(捉魚),他説水裏有魚,大孩子叫他去捉魚。

  水塘本是一個廢棄的土坑,多年來沒有什麼用途,天長日久,水塘裏出現了許多魚,村裏一些孩子就來這裡捉魚玩耍。

  菲菲他們三人正玩得高興,並沒有意識到水塘會有什麼危險。忽然,菲菲腳底一滑,落入水中。

  聽到呼救聲趕來的兩名青年,一名叫盧偉東,他是解放軍裝甲兵技術學院的一名學員,眼下他正在老家過暑假。另一名是盧偉東同村的朋友盧海軍。

  菲菲已經落水十多分鐘了,盧偉東和盧海軍一直在泥水中摸索。

  盧偉東:跳到水裏以後,我們就在水底下找,一次一次的找,水也比較深 三四米深,水底下很涼,水很混看不清,就用手來回碰觸。

  此時,鄉親們聞訊趕來,大家都焦急地守在水塘邊。

  20分鐘後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終於,盧偉東摸到了菲菲。

  盧偉東:我搜索的時候,無意識的手一碰,好象有個什麼東西,我第一個想到,是不是孩子,然後就加速過去,一看真是孩子的身體。

  盧偉東拖著菲菲艱難地遊到了岸邊,人們七手八腳把他們拉出了水塘。然而,看到菲菲,人們期盼的心情一下子沉了下去。

  老鄉:剛抱上來的時候,嘀了耷拉的不像人形了,肉皮都黃了,臉青了竟是泥。

  盧偉東:肚子很大,臉發青,而且口吐白沫。

  被救上來的菲菲已經停止了呼吸。此時,菲菲的媽媽也趕到了水塘邊,見到兒子紋絲不動,她一下子就暈了過去。

  菲菲母親:我心裏也不知道害怕了,也不知道掉眼淚了,身子都呆在那了。

  離村子最近的醫院有五六十里地,雖然人們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但是,救護車要到達這裡還需要四五十分鐘的時間。面對已經停止了呼吸和心跳的菲菲,鄉親們不知所措。

  就在這時,剛剛上岸的盧偉東來不及穿上衣服,猛地爬在了菲菲的身上,開始了緊急施救。

1/3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