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播出時間
CCTV少兒頻道
首播:週日12:45
重播:下週五22:00
留言版
每個人都有大學情結、每個人都有大學夢想,請您大聲的説出來,有可能您説的話將在我們節目中播出哦!!!:
姓名
電子信箱
聯絡方式
郵編
主持人
聯絡我們
《名師名校》欄目主旨
《名師名校》欄目作為少兒頻道唯一一檔記錄性專題節目,我們將用特殊的視角,以講故事為主,結合學院外景拍攝,輔以鏈結相關的新聞事件或資料片,同時調動各種藝術表現手段,力圖通過各種多元電視表現手段,展示名校風采,解讀名師思想。 ☆☆誠徵欄目廣告、誠徵合作方。歡迎加入《名師名校》QQ群13295764。☆☆
《名師名校》全新登場
        高端人物匯聚,品質節目製作,文化底蘊凸現,智慧靈光閃爍

 
    用名校
透視名師心路歷程與學院情結

 
    用名師
探尋名校人文精神與治學風範

 
    用服務
提供觀眾生活借鑒與使用資訊
★★★★★★★★★★★★★★★★★★★★★★★★★★★★★★★★★★★★★
《戲中曲》中國戲曲學院上集(上)
 1950年1月28日,一位清瘦的年輕人把一批學戲的十一、二歲的娃娃領進了文化部戲曲改進局戲曲實驗學校。這批娃娃們組成的學校,就是今天中國戲曲學院的前身,這個把娃娃們領進學校的年輕人叫做田漢。
2006年6月4日
敬請關注 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
《名師名校——《戲中曲》中國戲曲學院上集》(上)
《戲中曲》中國戲曲學院上集(下)
在京劇舞臺上,提起劉長瑜、梅葆玖、于魁智等,恐怕沒有幾個人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他們是至今活躍在京劇舞臺上的明星和領軍人物,也是國粹藝術魅力的傳播者。梨園佳話,傳奇故事,都源自於一代代人對戲曲的熱愛和執著追求。
2006年6月11日
敬請關注 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
《名師名校——《戲中曲》中國戲曲學院上集》(下)
 
近期播出節目

湖南第一師範

中國戲曲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大學

中央音樂學院

北京交通大學
往期節目
“夢的傳奇”北京電影學院》(上)
《本期節目追隨新中國電影事業和電影教育的發展足跡,探尋北京電影學院從草創到成熟的幾番起落沉浮。
“夢的傳奇”北京電影學院》(下)
伴隨新中國電影事業的發展,改革開放後,北京電影學院的教學也進入了新時期。
特別節目
北京亞太青少年電視節頒獎晚會
特別節目—在娛樂中成長
網上調查
    您希望《名師名校》可以提供給您那些信息?
  您希望多增加一些名師的節目
  您希望多增加一些院校的介紹
  您想了解更多院校的諮詢
  多增加一些名校的歷史介紹
  多一些名師與名校之間的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