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CCTV-6電影頻道 每週一 19:35
主持人
節目播出時間
聯絡方式
精彩視頻
觀眾俱樂部
經典老歌曲回放
照片欣賞
公告欄
點擊進入《流金歲月》博客!
現場照片
" target="_BLANK">
" class=list target="_BLANK">
" target="_BLANK">
" class=list target="_BLANK">
" target="_BLANK">
" class=list target="_BLANK">
往期回顧
快意恩仇,揮灑博豪情。 輕生重義,仗義為遊俠。 一代大俠黃飛鴻,一展神威再現《王者之風》! 武俠名導徐克監製。 動作明星趙文卓開山力作。 莫少聰、王靜瑩、熊欣欣、王菁華、陳繼銘,兩地明星各展所長,凝採集萃。 《流金歲月》主題影片——《王者之風》
他們,師出同門!他們,一身戎裝!他們,翠若橄欖!他們,情深誼長!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79班。作為解放軍藝術學院1978年恢復教學後,招收的第一批表演專業學員,戲劇系79班在全國千余名考生中,選拔了48名有著表演天賦和特長的風華少年。
一群美日官兵 遭遇中國戰場 兩個漁民鐵匠 聯手痛打東洋 優秀國産喜劇故事片《絕境逢生》 影片講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國漁民救援美國遇難水兵,並且兩國軍民聯手,成功打擊日本帝國主義的精彩故事。看兩人難解難分,為您揭密《絕境逢生》幕後真相。
本週播出
顛簸亂世,兄弟結拜 前路無涯,志在四方。 道不相謀,朋友緣盡。 一部記錄了大革命時期青年命運的明星巨制——《大浪淘沙》! 1965年珠江電影製片廠傾盡全廠之力,歷經多番週折,終於完成了影片《大浪淘沙》的拍攝。影片根據朱道南的回憶錄《在大革命的洪流中》改編,描寫了4位青年知識分子在風起雲涌的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對於人生道路的不同選擇。耳目一新的情節,豪華的明星陣容,在影片上映後迎來了極大的關注和轟動。 《大浪淘沙》從1963年、1964年到1965年一直拍,從廣東,湖南長沙,湖北武漢,山東的濟南、青島到北京……走了很多地方,耗時三年多,中間還遭遇了“停機”。 因為膠片用完了。那時,全國上下經濟困難,電影膠片據説是用豬肉向蘇聯換的。 于洋、簡瑞超、杜熊文、劉冠雄,四位主演歷經磨難傾力出演。再現革命人生,演繹溫情和殘酷共存的——《大浪淘沙》!
近期節目預告
1月28日《百變神偷》周裏京、淳于珊珊、計春華主創人員等做客《流金歲月》
2月4日《人生》周裏京與該片其他主創人員等做客《流金歲月》
編導手記
接到要做《大浪淘沙》這期節目的電話時,我立刻就想到了明朝楊慎的這首《臨江仙》,一部1965年拍攝完成的電影,已經整整43年了,今天再來談起這部電影,找尋電影中那一張張年輕的面孔,還真是一個大浪淘沙的工作。 很順利的找到了電影中三位兄弟的扮演者于洋、劉冠雄和杜熊文三位老師,他們談起這部電影時非常激動,年輕時的激情又重新回到了他們身上。
我和我的電影
《巴山夜雨》
《霧都茫茫》
《咱們的退伍兵》
《霓虹燈下的哨兵》
觀眾來信
浙江省淳安縣大墅鎮
浙江省溫州市王敬國
陜西省西安市張琪
湖北省丹江口市齊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