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用戶名 密碼
主持人
説法叢書
《走進校園》調查
説法特別節目
聯絡欄目
本期説法
本期話題:錯愛(2008年1月7日)
一位未婚女青年半夜遭遇入室搶劫,公安機關隨即展開調查,結果發現女青年新結交的男友不知去向,難道是他......
本期話題:錯愛(2008年1月7日)
本期話題:惹禍的足球(2008年1月6日)
本期話題:説法週刊(2008年1月5日)
本期話題:毒誡(2008年1月4日)
本期話題:協管員工傷事件調查(2008年1月3日)
更多>>
視頻點播
[今日説法]公交車超載該不該罰?(01月24日 13:13)
[今日説法]誰該為鐵路安全買單?(01月23日 13:10)
[今日説法]高價收藥背後的秘密(01月22日 13:10)
[今日説法]一起追尾事故的背後(01月21日 13:11)
[今日説法]我的小區誰來管?(01月20日 13:27)

...更多

特別推薦:《今日説法》十一特別節目《説法英雄會》
為了配合國家目前特別制定並大力宣傳的國家突發公共事件預案體系的實施,並且在充分體現人文關懷的情況下,關愛老人,關注社會,《今日説法》特推出“説法英雄會”十一特別節目。
    本次特別節目,我們設計了日常生産生活中容易發生的、可能遭遇的種種危急場景,如火災、野外生存、地震、疾病防控與急救等,讓我們的八名體驗者親身體驗緊張刺激的模擬現場。

 
《今日説法》十一特別節目《説法英雄會》

 
《今日説法》十一特別節目《説法英雄會》

 
《今日説法》十一特別節目《説法英雄會》
更多>>
説法諮詢 
案例一:我國法律是如何界定強行銷毀借條的行為? 河南的劉女士來信稱:我丈夫借給鄰居張某5萬元現金,到期後張某一直不還。一天,張某約我丈夫到他家吃飯,兩杯酒過後,張某開始逼迫我丈夫取消債務,並拳打腳踢還揚言你若不同意,我就殺了你,隨後將我丈夫放在褲兜裏的借條當場撕毀。請問,如何分析張某的強行撕毀借條的行為?
  案例二:我表弟犯罪了嗎? 河北唐山的張女士來信稱:我表弟和朋友林某到北京打工。由於沒什麼本領,在京也不好找工作。當他們沒錢花時,兩人便密謀共同到某居民小區入室盜竊,我表弟負責在門口放風,林某潛入住戶實施盜竊,在放風時,我表弟見幾個保安走過,心裏突然覺得害怕,自己一個人就先溜走了。後來林某盜竊行為被保安發現,當即被扭送公安機關,經偵查,林某盜得的財物價值1萬多元。現在公安機關把我表弟也給拘留了,請問,我表弟的行為構成犯罪嗎?

為了給大家提供一個法律諮詢的平臺,我們開闢了《説法諮詢》版塊,您可以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諮詢法律問題,我們會請專業的律師及時回復。另外,為了能夠解決廣大觀眾的法律問題,我們在《説法諮詢》版塊裏增加《律師解答》版塊,定期解答觀眾提出典型的法律問題。→點擊進入諮詢頁面
更多>>
幕後説法
哭泣的能力(王秀敏)
滇 行 記(馬洪濤)
永久到底有多久(亦銘)
更多>>
互動交流
2006兩會特別報道調查
124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觀眾留言
《説法做客,請你斷案》徵集反饋意見!
《今日説法》六一特別節目——反饋徵集
[反饋徵集]五一特別節目——拍案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