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破滅的“黃金”夢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20: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前幾年,黃金的價格是連續上漲,好些人都在後悔,怎麼沒早點投資買點黃金,與其他人不同,上海的張先生及早地發現了這一商機,2004年便開始投資黃金。那麼,轉眼幾年的時間過去了,張先生的收益如何呢?

    投資人 張先生:一百多萬打了水漂了,連黃金的影子都沒見到啊。

    張先生説這番話的時候,市場上黃金的價格,比起2004年翻了一番還多,可張先生非但沒賺錢,反倒賠了100多萬元,這怎麼可能呢?其實,和張先生同樣境遇的還有王女士,她投入的資金同樣是血本無歸。

    投資人 王女士:我感覺好像他們這個信息啊,各方面的技術好像都不準嘛,怎麼給我們的結果都是,都是不好的。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再聽他們做下去。

    當初,張先和王女士投資購買黃金,是在上海聯泰黃金製品有限公司,可是,面對客戶們的怨聲載道,這家經營黃金製品的公司卻振振有詞。

犯罪嫌疑人 王浩

犯罪嫌疑人 王浩

    上海聯泰黃金製品有限公司 執行總裁 王浩:我覺得如果一個,一個客人只能接受賺而不能接受虧的話,他就本來不應該參與市場的買賣,你不要説金融這種産品,好象現在的豬肉、雞蛋都漲(價)了,我們都吃虧了的雞蛋,我們都買虧的豬肉,那麼我們虧給誰呢。

    投資有風險,有賺就有賠,這道理誰都知道,可是張先生和王女士的情況似乎又有些特別。按理説黃金是可以保值的。這花錢買來的真金白銀不可能一文不值啊。怎麼到頭來連本錢都沒了呢?到底這家經營黃金買賣的公司是家什麼樣的公司?這些投資人又是怎麼把錢都打了水漂呢?

    2004年,金融機構都紛紛推出理財産品,有些積蓄的王女士,也在想著如何讓自己的財産保值、增值。

    投資人 王女士:因為那個時候,其實理財的那個工具嘛,好像還對黃金這塊還是蠻陌生的。但是呢,都感覺好像蠻有興趣的。所以呢,我老公就跟我説,如果我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聽聽。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