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降價的背後

 

CCTV.com  2008年11月06日 21: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與法]>>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雙橋法庭位於北京的東部,這個平時並不被人注意的法庭,2008年10月13日那天卻倍受矚目,上午十點,這裡審理了一起因為房價跳水,購房業主向開發商討要損失的案件,據法院的工作人員介紹,本案件是北京首例因房屋降價走上法庭,這次庭審也因此吸引了30多名媒體記者到庭旁聽。

被告方是方恒置業

被告方是方恒置業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雙橋法庭法官 趙一平:原告涂女士你認為被告在出售你房産的過程中,有欺詐行為,要求變更合同。

原告丈夫和代理律師

原告丈夫和代理律師

    庭審當天,原告涂女士本人沒有到庭,只有代理律師和涂女士的丈夫坐在原告席上。原告的丈夫告訴記者,會引起如此多媒體的關注出乎他的預料,並且拒絕了所有媒體的採訪。

    原告的律師向記者介紹,涂女士夫婦在一個中高檔社區購買一套兩居室。

    原告律師 淩蕓:他們看差不多自己的經濟也能夠承受得了,戶型又是兩居室,自己帶孩子住也比較合適。

    東恒時代家園緊鄰北京地鐵的四惠站,交通方便,不遠處就是繁華的CBD商務區。

    涂女士夫婦是在2008年5月10日購買的這套房子,套內建築面積為76.67平方米,購買時按照套內面積每平米22986.17元計算,房款總價是1,762,350元。

    涂女士夫婦花170多萬購買了一套稱心如意的房子,但僅僅十天之後,也就是2008年5月20日,這套曾經稱心的房子就讓涂女士感到鬧心了,她發現東恒時代家園推出了降價促銷活動,自己家樓上、樓下的房子也在降價之列。

    涂女士購買的房子是東恒時代三期B座2303號房屋,降價的房屋是B座2203號和2403號房屋,特別是2203號房屋,降價之前和涂女士購買的房子單價相同,降價之後為21064.21元,每平米相差1921.96,也就是説,涂女士購買的2303號房屋,僅僅十天房子就下降了14.7萬元。

    剛買的新房,僅僅十天就降了將近十五萬,這讓涂女士心疼不已。然而,像涂女士這樣的情況並不是個例,因為從從2007年下半年開始,全國的房屋銷量就開始呈現下滑的趨勢,房價的上漲幅度也開始放緩。到了2008年,下滑的趨勢開始越來越明顯。以北京為例,據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統計,2008年1至4月,北京市房屋銷售面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4%,全市銷售商品住宅15217套,僅為上年同期的47.2%。

    為了能夠將房子賣出去,房地産商想出各種“促銷打折”的辦法,買房送契稅,買房送物業費,買方送“一日遊”,甚至買房送汽車,或者索性直接降價銷售。房子降價,買不起房的老百姓高興了,然而,還有大量在高價位賣方的老業主卻和涂女士一樣心情沉重。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