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外旅遊島營銷秘訣

CCTV.com  2008年04月25日 22:52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經濟信息聯播):現在,讓我們來把眼光放遠一點,世界上有很多著名的海島,或者海灘,被人們稱為黃金海岸,度假天堂,即使你沒有去過,也會聽説過,比如夏威夷島,普吉島,馬爾代夫、西班牙加那利群島,這些海島如此有名,會有什麼經營打造的秘訣呢?

  秘訣一:打牢基礎設施

  任何一個海島要想吸引遊客,必須先把海島上的基礎設施打造好。比如,西班牙的海灘和加那利群島是世界最大的海灘海島旅遊目的地。不過,最開始,這裡除了陽光和海灘等天然條件之外,其他條件都很差,島上沒有淡水,海灘邊也沒有電。為此,加那利島政府便投鉅資建立了海水淡化工廠,還投資發展風力發電,既保障了遊客的需求,又不影響當地環境。這些工作完成後,當地就建起了大批的酒店,商店,遊客也開始成倍增加。每年,僅加那利島的遊客就超過1000萬,貢獻的旅遊收入佔西班牙旅遊總收入的1/4。

  秘訣二:做好營銷工作

  旅遊是一種體驗性的活動,怎麼樣才能把潛在的顧客吸引到美麗的海島旅遊呢?這裡面,營銷的藝術就很有講究了。比如在馬來西亞,政府每年都會整合各方面的資源,主辦全球性的旅遊推廣活動,把世界各國的媒體、企業和旅行社的代表請到馬來西亞,讓這些人親自體驗美麗的海景和當地的風土人情。早在1992年,馬來西亞旅遊部就特別成立了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經過10幾年的努力,已經把像蘭卡威這樣的美麗海島打造成了國際性的旅遊、會議、展覽的首選目的地。

  秘訣三:多種副業做足

  多數海島旅遊不是只靠沙灘,海水和陽光留住遊客的,幾乎所有知名的海島都有很多的副業。比如,著名的泰國普吉島,因為好萊塢明星里昂納多.迪卡普裏奧在這裡拍攝了電影《海灘》而熱度猛增。每年有500多萬遊客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觀光度假,這裡的旅遊年收入達到20億美元。另外,像美國最大的旅遊海島夏威夷,由於面積比較大,開發的也比較早,不僅成為了世界上最重要的天體觀測站和天文研究中心之一,還是很多體育比賽的舉辦地,粗略的估計,每年在夏威夷舉行的體育比賽能給當地帶來2億美元的收入。

責編:趙?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