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日本電視連續劇《冷暖人間》第一部(11-20)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11:38  來源:  

    第11集:從夏威夷回來的葉子,為了能瞞著父母和男友見面,從家裏搬出去獨立生活。彌生用自己的第一次工資給家裏人買了禮物,阿良和孩子們卻並不領情。大阪的婆婆來東京小住,沒想到婆婆竟然非常理解彌生的心情,還幫忙教會了孩子們做家務。

    第12集:文子因為突然出差,只能讓小望寄宿在岡倉家。阿亨很生氣,文子答應阿亨再違反約定就聽阿亨的。大吉邀請外孫們來家裏開聖誕晚會,孩子們卻都有事不能來。被寄放在別人家的小望,為參加晚會,獨自一人乘車幾個小時來到岡倉家,搞得大人們一場虛驚。文子又一次面臨著嚴峻的選擇。

    第13集:時值1991年元旦。經過與母親、婆婆商量之後,文子決定搬去婆婆家一起住。節子去幫文子收拾行李,剩下大吉一個人在家過年。幸好五月和文子兩家人來陪伴大吉一天。女兒走後大吉心裏寂寞,一個人在家喝得爛醉。五月的婆婆徹底看清了女兒們的目的,決定好好利用她們“有限期的孝順”。

    第14集:為了沒人照顧的小望,文子一家三口搬到了婆婆家。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文子和婆婆意見相左,阿亨卻對媽媽言聽計從,文子感到很孤立。為了孩子,她決定忍下去。“幸樂”店裏為五月公公做“七七”法式,卻因為買不起墓地無法為公公下葬,圍繞“幸樂”的將來,家庭內部的矛盾日益激化。

    第15集:五月婆家的妹夫健治急於分到遺産,竟然私自委託經營房産公司的熟人來“幸樂”看房。文子自從搬到婆婆家,總是因為工作受到婆婆的冷嘲熱諷,心裏十分無奈。大吉晚上叫阿良、阿亨出去喝酒,3人醉得一塌糊塗。阿良耽誤了第二天的家長會,文子也因此受到婆婆的冷言冷語。被家人埋怨的大吉,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他決心為自己打算以後的人生。

    第16集:大吉忍受不了節子和長子對自己的態度,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五月以借錢為由,勸大吉回家。大吉決定開始自己新的生活。因為心裏放不下正在照顧的病人,彌生放棄了辭職的打算,決心做好護士工作。長子意外遇到交通事故,住院養傷。大吉和節子第一次見到了來探望長子的異性朋友。

    第17集:在朋友的幫助下,長子順利地參加了畢業考試。經過五月的勸説,貴美決定跟久子和邦子去關島旅遊過生日。葉子設計的照明方案沒有通過,消沉的葉子得到競爭對手洋次的鼓勵。太郎明確表示,希望葉子婚後辭去工作,葉子心有不滿。彌生開始擔心,自己不在時,孩子們的表現。

    第18集:在朋友的幫助下,長子順利地參加了畢業考試。經過五月的勸説,貴美決定跟久子和邦子去關島旅遊過生日。葉子設計的照明方案沒有通過,消沉的葉子得到競爭對手洋次的鼓勵。太郎明確表示,希望葉子婚後辭去工作,葉子心有不滿。彌生開始擔心,自己不在時,孩子們的表現。

    第19集:五月為保住“幸樂”,決定向大吉求助,大吉以不告訴節子為條件,答應幫助五月。阿勇用從大吉那裏借來的500萬還清了成田的債,並與他扯斷了瓜葛。貴美從關島回來,一切蒙在鼓裏。長子出院當晚,五月帶節子去“多福”吃飯,卻意外遇到了在那裏做小工的大吉。

    第20集:節子和五月意外在“多福”遇見正在做實習工的大吉。原來大吉已經辭去工作,打算成為一個廚師。節子堅決反對,兩人僵持不下,節子離家出走,到經營和服店的姨媽家暫住,並開始了做和服銷售員的工作。

責編:趙巍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