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日本電視連續劇《冷暖人間》第一部(1-10)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11:37  來源:  

  第1集:五月是拉麵店“幸樂”家的兒媳婦,拉麵店星期天很忙,但五月的娘家卻召集了家庭聚會,婆婆挺不高興。五月的娘家姓岡倉,岡倉大吉和節子老夫婦共有五個女兒,平時難得一聚,這次五月遠在夏威夷的姑姑珠子和四妹葉子都來了,大家有説不完的話。珠子想收養葉子,為此岡倉老兩口有了爭執。大家庭的每個人看起來都挺不錯,但其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煩惱。

  第2集:葉子終於被姑姑珠子帶回了夏威夷,傷心的節子覺得事事不順心。五月的婆婆沒和家裏商量,就給女兒久子借了一大筆錢。有鋻於此,五月希望公婆能寫一個遺囑,以保證五月夫妻將來的財産繼承權,沒想到引起了軒然大波。

  第3集:沒有了五月的幸樂一片混亂。兩個女兒不肯幫忙,店裏矛盾激化,貴美受到大家的指責,最終不得不臨時停業。五月雖然享受著和父母生活的天倫之樂,可她無時無刻不關心著婆家和孩子們。在丈夫勇看望之後,五月終於下定了決心。而被五月所羨慕的彌生,家裏也有了微妙的變化。

  第4集:節子百無聊賴,四處給女兒們打電話,又來到彌生家看望。天很晚了,彌生也不回家,卻來到了幸樂。原來她準備重新開始護士的工作,為此和大家發生了激烈的爭論。考慮再三,彌生決定聽從大家的意見。但是當她來到醫院,準備回絕的時候,一個溺水兒童被送了進來。

  第5集:彌生不顧大家的反對,終於下定決心去做護士。在她的堅持之下,阿良也最終做出了讓步。但是孩子們依舊不願意做家務,阿良內心也覺得她堅持不了多久。大吉拉阿良出來喝酒,兩個人乘著酒興來到文子家,但文子家的生活方式,又使兩個人感到難以接受。

  第6集:小望發燒了,文子小兩口卻無法在身邊照料。節子連夜趕過去,第二天小望的病情有了好轉。但是文子的婆婆年子卻認為文子食言,並因此和節子發生了很大的矛盾。儘管有這些不愉快,文子和阿亨還是決心堅持下去。彌生也終於開始到醫院上班,在第一天下班之後,她路過幸樂,沒想到此時幸吉卻突然倒下了。

  第7集:多虧了彌生的及時處理,幸吉得以在當晚住院並接受手術。但是幸吉得的是嚴重的腦溢血,情況依然相當危險,只是大家都瞞著貴美。幸吉終於醒來了,他要求寫遺囑。阿勇和五月還是有些猶豫,他們想再和貴美商量一下,可沒想到這是一個大錯誤。

  第8集:幸吉的去世,使全家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在這個時候,岡倉家的人都過來幫忙,一起悼念這位善良的老人。在白事的酒席上,久子的丈夫建治提到了遺産稅的問題,並建議將幸樂賣掉。大吉夫婦從幸樂回來,卻發現4女兒葉子不知什麼時候從夏威夷回來了。父女倆在養女問題上發生爭執,大吉不由得勃然大怒。

  第9集:在幸樂準備重新開店的前一天,女婿健治和浩介過來,提出要把店賣掉,以支付兩個女兒的遺産。貴美原以為兩個女兒並不知情,但實際上久子們的自私和冷漠讓貴美傷心欲絕。不過貴美也因此終於清醒了,她決心善待五月,一家人齊心協力把幸樂堅持下去。就在岡倉家因為葉子的歸來而其樂融融的時候,葉子卻突然提出要從家裏搬出去。

  第10集:五月雖然被遺産問題困擾,但是她和貴美的關係卻有了好轉,心情很好。葉子從夏威夷回來沒幾天,就急著搬了出去,惹得大吉大發雷霆。其實,葉子對大家隱瞞了她回來和搬家的原因——她有了男朋友。而開始工作才一個月的彌生,也漸漸感到力不從心。

責編:趙巍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