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2005電視詩歌散文精品系列回顧

《問路世界屋脊》系列

自從我一腔熱血撲進你的懷裏,我就知道將和你難以分離。茫茫戈壁留下我的腳步,高原歲月流淌著我人生的記憶;自從我七尺身軀躺在你的懷裏,我就知道將和你融為一體。巍巍雪山映照我的身影,生命禁區燃燒著我青春的火炬……

《城之眼——中國名湖系列》

一個城市的湖泊就像一個城市的眼睛,通過這雙眼睛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城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可以看到一個城市的天、地、文化和經濟。千百年來,這一汪水默默地撫慰著身邊的人們……

《荒原眷戀可可西裏》系列

這是地球上最後的處女地。藏青色的高原上,留著億萬年的風沙,縱橫的溝壑,像無盡的歲月留在老人臉上的滄桑烙印。這,就是我國最後一塊保留著原始狀態的自然之地和最大的無人區:可可西裏……

《畢業了》系列

未來就像天空中一朵飄忽不定的雲彩,而我們,從畢業這一天起,便開始了漫長的追逐雲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卻可能是崎嶇的,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有一份彌足珍貴的回憶,一種割捨不掉的友情,一段終身難忘的經歷……

《魅力新疆》系列

新疆是中國少數民族聚居區,1900多萬各族人民,在歷史發展中,文化交融,血脈連通,共同創造了輝煌的文明。古代東西方經濟文化交流的紐帶——世界著名的絲綢之路在新疆綿延達5000多公里,沿途留下了數不清的自然遺産和文化古跡……

《電視組詩專輯》

《草原之歌》系列、 《蓮之物語》系列 、《春之歌》系列、《瑞雪兆豐年》系列、《白色綠色藍色》系列……《電視詩歌散文》欄目精心為廣大觀眾推出了一期期別致清新的詩歌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