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歷史頻道 > 第10放映室 > 正文

恭賀2008系列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14:29  來源:  

    2007年是中國電影市場大發展的一年。通過2005年和2006年的市場培育期,中國電影市場已經初步形成電影檔期化、類型化的格局。在剛剛過去的2007年,中國電影市場總票房預計將比2006年翻一番,達到35億人民幣以上的總量。在2008年到來之際,作為《第十放映室》的傳統節目,《恭賀2008》將以四集分別回顧2007年國內公映的主要影片,為一直關注我們節目的影迷們送上一道年終盤點大餐。所選影片從藝術和商業兩個角度,基本代表了2007年中國電影總體的形勢和格局。對於一直關注《第十放映室》的熱心觀眾們來説,《恭賀2008》也是我們一起回顧電影魅力的美好時刻。無論時光如何變幻,只要擁有一顆愛電影的心,都會把我們永遠聯絡在一起。

一月份
    仍然是2007年賀歲檔的延續,本月共發行上映了8部影片。但在2006年賀歲大片《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強大票房壓力下,本月公映的影片除了《007:大戰皇家賭場》這樣的影片外,其他影片無論是票房還是口碑都表現一般。
二月份
    2007年的春節,加上外來的情人節,使得二月份成為電影市場的一個熱點檔期。上半年度的幾部重點影片都在本月上映,為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做了一個不錯的開局熱身。
三月份
    引進片開始在市場上佔據主流地位。除了常見的好萊塢電影外,三月份還有一部少見的韓國電影《怪物》。相比之下,國産影片在本月處於弱勢地位,幾乎沒有什麼勢均力敵的作品。
四月份
    一向是中國電影市場的淡季,本月上映的影片也基本乏善可陳。引進片都是質量平平的進口批片,而國産片除了《圖雅的婚事》外都是無名之輩。
五月份
    經過四月的平淡,五月的電影市場開始逐步升溫,為迎接本年度最重要的暑期檔開始熱身。本月上映影片相當重量級,因為有全球矚目的《蜘蛛俠3》全球同步上映。
六月份
    經過五月的預熱,暑期檔在本月正式拉開帷幕,多部影片紛紛大展身手,希望能夠在這個年度最重要檔期之一的暑期檔拿到一個好成績。銀幕上的廝殺越激烈,我們作為觀眾就越興奮,因為好戲即將上演。
七月份
    經過六月份的市場預熱,中國電影市場在七月份迎來了高峰。伴隨著炎熱的天氣,觀眾的熱情也一同持續升高。同時,《第10放映室》和金逸院線合作的“2007暑期電影盛宴”活動也正式拉開帷幕。
八月份
    繼續著暑期檔的熱火朝天,繼《變形金剛》之後,又一部暑期檔大片《哈利波特與鳳凰社》登陸院線。國産影片則有《天堂口》和《導火線》。
九月份
    宣告暑期檔的熱鬧即將暫告一段落。但對於廣大影迷來説,九月份並不意味著平淡的到來。本月公映影片中國産影片開始佔據主流地位。
十月份
    作為每年的三個黃金周之一,十一黃金周的到來,開始了年底賀歲檔的預熱。本月公映影片以國産影片為主,大量中低成本的國産影片紛紛進入院線,希望能夠再次重演去年《瘋狂的石頭》的票房神話。
十一月
    進入十一月後,賀歲檔大戰的硝煙已經開始瀰漫。隨著年底幾部華語大片上映日期的臨近,諸多影片都開始急急忙忙地上線公映,希望能夠避其鋒芒。
十二月
    賀歲檔終於拉開帷幕,年底的華語大片紛紛登場亮相。陳可辛導演的《投名狀》和馮小剛導演的《集結號》是其中最吸引注意力的兩部賀歲大片。

恭賀2008系列共分四集

播出日期:2007年12月30日——2008年1月20日  19:37  歡迎收看

責編:第10放映室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