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婺劇《夢斷婺江》、五音戲《拐磨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4日 14:38 來源:《地方戲之窗》

     

    在本期節目中《地方戲之窗》欄目為大家安排了婺劇《夢斷婺江》。該劇目講述了公元一八六一年春,太平天國侍王李世賢率部攻佔江南名鎮金華,擊斃洋槍隊頭目華爾,一時名聲大震,為處境危難的太平天國帶來幾許光明。李世賢欲以金華為大本營,橫掃吳越,席捲江南,重振天國雄風,但終因大勢所趨,人心離散,未能挽狂瀾于既倒。一八六二年秋,在天王洪秀全的嚴令催逼下,李世賢帶著無限留戀與遺憾,率七萬大兵,撒離苦心經營近兩年的金華,馳援天京,走上了一條悲壯的不歸之路。

    本劇以李世賢、柳彥卿兩位男女主人公的關係為主線,通過二人相識相知,化仇為親,化敵為友的經過,展示二人的心路歷程和命運軌跡,透過歷史文化的背影,折射出太平天國敗亡的車鑒。全劇力圖以跌宕多姿的戲劇情境展現厚重的歷史,以深沉的憂患意識描繪社會人生。

    同時本期節目也為您安排了五音戲《拐磨子》,這齣戲講述了做豆腐生意的李茂,在趕集時攬到一宗利潤豐厚的生意,興衝衝地趕回家裏告訴妻子。夫妻倆高興不已,連夜趕做。在推磨、燒火、壓豆腐的忙碌中,他們愉快地唱著歌,天待要亮時,二十四塊豆腐也剛好做成,展現了勞動人民喜慶的生活場面。     


播出時間:2006年11月20日19:50

 

 

責編:史冬蓮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