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一套
每週二 22:39
央視十套
每週日 22:10首播
欄目公告
版權聲明
欄目調查
主持人
聯絡我們
《大家》IDM雜誌
 
大家之約
 《大家》欄目近期將考古學家譚維四、超導研究專家趙忠賢、導彈控制技術專家欒恩傑、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葆玖、計算機專家姚其智、美術家韓美林的訪談節目。如果您熟悉他們或者對他們感興趣,請把您想對他們提的問題發送到dajia2003@263.net我們將選取其中一部分納入到節目訪談中。
欄目動態
大師講科普從本週開始每週日14點30分大家欄目播出
“大家智行天下”之“大師講科普”
“大師講科普”活動觀眾徵集公告
《大家》隆重推出慶祝香港回歸十週年系列節目《香江傳奇》
《大家》近期將推出精品節目展播
透過《大家》看世界、讀歷史

...更多

“大師講科普”預告
漫談高性能計算機
一個各國科技較量的必爭之地, 一項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尖端科技, 國際上,每18個月它的運算速度可以被加快一倍, “大師講科普”,2002年度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金怡濂,為您《漫談高性能計算機》。 首播時間:CCTV-10《大家》12月16日14:30
節目預告
王希季
外層空間,遼闊而神秘的領域, 對它的探索將為人類帶來什麼? 人造衛星,在九霄雲外洞察一切, 它的應用怎樣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 太空疆域的爭奪,如何影響一個國家的興衰強弱? 大師講科普 兩彈一星功勳科學家王希季 為您講述航天技術的現狀與前景
播出時間:CCTV-10《大家》1月13日14:30
更多>>
傳奇人生


骨科醫學泰斗


超導物理學家趙忠賢


笑對人生


解密景帝陽陵


我志問天九層


周原尋寶


“核”與“光”的生涯


考古學家韓偉
更多>>
 
編導手記
在製作這期節目前夕,一位同事因為肝癌突然去世,我沒見過他,聽説他還很年輕。聽了吳老的演講,忽然對這種可怕的疾病有了許多認識。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這期節目,也希望我們的這點工作能有一點意義。
更多>>
觀眾來信
這個欄目可謂功在當代 利在韆鞦
我想找錢學森大師的節目給學生觀看
關於《大家》高莽節目的一些疑問
我很佩服並感謝大家工作組
感謝三年來為我們觀眾介紹的中華精英
更多>>
大家風範
潘文石,1937年出生於泰國曼谷,現任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動物學博士生導師。1996年獲得荷蘭王子金色諾亞方舟獎。
李振聲,遺傳學家、小麥育種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2006年度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
鄭振香,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所研究。1976年主持發掘了河南安陽婦好墓,對我國殷商考古有重大意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