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財富故事會]京城裏的德國小鎮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07:07  來源:CCTV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大家好,我是王凱。話説2006年冬天的一個下午,在德國一個叫做多瑙沃斯的小鎮上,一個德國男人突然發現他的妻子不知去向,他的妻子是一個中國女子,跟他到德國才幾天時間,她會去了哪兒呢?

  同期:我在小鎮上到處找她,但都找不到。

  同期:我擔心她連回家的路都找不到,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呢?

  同期:問題的關鍵是,在我的家鄉,沒有人聽得懂中國話。他們也不説英語。Helen(孫芳)只會説幾個簡單的德語單詞。

  解説:奧爾布裏奇在小鎮上四處尋找,兩個多小時後,他終於在街心花園一條安靜的小路上找到了妻子。

  主持人:您瞧瞧,一個中國女人,斗大的德文不識幾個,就一個人冒冒失失地跑出去.您可能要問了,既然知道自己在德國是人生地不熟,她幹嗎還要一個人跑出去呢?其實, 她是因為心裏煩,每天呆在屋裏又實在是悶得慌,這才一個人走出家門,想要透口氣,散散心。

  解説:奧爾布裏奇的妻子叫孫芳,那時,她正準備在北京開一家店舖專門經營德國産品。名字起好了,叫“德國小鎮”,地址也找好了,房租也談妥了,可店舖卻遲遲無法開張。

  同期:我對她説,我們去一趟德國吧。回到我的家鄉,稍微放鬆一下。

  解説:可到了德國,孫芳不但沒能放下北京的事情,反而更加寢食難安,她滿腦子都在琢磨著自己遠在北京的“德國小鎮”。

  同期:心裏老是有一件事,你老完不成,你又不知道怎麼完成,也挺沮喪的。

  解説:這天正好是2月14號,西方情人節。虛驚一場後,為了能讓妻子高興起來,奧爾布裏奇破天荒地送給了孫芳一件禮物,説起來,奧爾布裏奇在北京做了多年的化工生意。跟孫芳結婚也好幾年了,可是除了結婚戒指外,這是奧爾布裏奇第一次送給妻子禮物。

  同期:當我把禮物遞給helen,她非常高興,激動極了。

  解説:為了選到稱心的禮物,奧爾布裏奇跑遍了鎮上大大小小的商店,在一家出售毛絨玩具的商店裏訂購了這只泰迪熊。

  同期:那個熊是金色的,然後兩隻眼睛放著光,在看著我,我當時特別開心。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