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財富故事會]大雁騰飛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08:42  來源:CCTV.com  
進入[財富故事會]>>

  >>>點擊觀看視頻


  主持人:財富故事會,財富新觀念。 您看我手上有一張照片,這個人的頭上,總共頂著二十三條長凳,有一百多斤重.這全部的重力,都要集中到這一條凳子的腿上,再由人的頭部的這麼一小塊地方來承受 。這對普通人來説,那哪能受得了。可對照片上的這位雜技演員來説卻是小菜一碟。

  解説:這個名叫《大雁騰飛》的節目,是海口椰城雜技團的一個原創節目。兩年前的一個下午,雜技團的演員們正在一起進行排練,團長袁玲也在現場進行指導。

  袁玲:突然聽到舞臺上“嘭”的一聲響,我扭頭一看,大雁演員連凳子帶人摔到地下。

  解説: 摔到地下的,正是團裏的主要演員謝文瑞 。

  謝文瑞: 我一分神 八條凳子“嘭”地倒在了地上,我清醒了過來,起身去扶凳子,在這同時一種撕心裂肺的痛快,我一看我的手指甲蓋都被砸掉了。

  解説: 謝文瑞練習這個節目已經有四五年的時間了,可以説是相當熟練.他的失誤讓袁玲頗感意外。

  袁玲:這個動作很簡單的,你都會出事,究竟是怎麼回事啊?我説你能不能跟我説説呢?當時他支支吾吾的,也説不出個所以然來。

  解説:謝文瑞的反常表現讓袁玲的疑惑更深了.晚上熄燈前,她來到了謝文瑞的宿舍。

  袁玲:他坐在那裏也是在那裏發呆,精神恍惚,我就過去問她,摔成什麼樣?手還疼不疼啊?我就他溝通。

  解説:在推心置腹地談了十幾分鐘後,袁玲才了解到了其中的原因。原來,就在幾天前,謝文瑞參加了一次朋友聚會.在那次聚會上,他有了自己的想法。

  謝文瑞 :有的朋友跟我説,你有這麼好的功夫為什麼不去跑場呢,跑一場好的有幾百,更好的有上千,更好的一場能有你一個月的工資那麼多,這麼一説我動心了。

  主持人:這謝文瑞説的跑場啊,就是説他們這些雜技演員啊,一個晚上連續在幾個歌舞廳、娛樂場所進行表演,一個晚上少的有三四場,多的有七八場,每場的演出最少能掙幾百元錢,一個晚上跑下來呢,就有幾千元的收入。而當時謝文瑞的一個月的收入也不過兩千元,能不動心嗎?

1/7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