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財富故事會]奇男“煉”淑女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08:14  來源:cctv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我是王凱。這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什麼樣的事都有可能發生。話説在蘇州就有這麼一個奇怪的地方叫南林苑。在外人看來這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居民區。可這裡卻發生著一件奇怪的事,因為這個小區生活著一群古代裝束的人,而且還都是女子,每天在這裡舞文弄墨、彈琴唱詞。您要是不信,咱們就一塊看看去。

  解説:難道是在拍古裝劇?這些女孩身穿漢服、舉止溫婉、每天都在練習詩詞歌賦,琴棋書畫。她們奇怪的舉動和小區裏的正常生活顯得格格不入。這讓生活在這裡的居民也摸不著頭腦。這幫人到底是在幹什麼?

  居民甲:不知道,我們從來沒進去過。

  居民乙:好奇嘛,進去看看,參觀參觀。

  居民丙:小女孩,蠻小的。

  保安:也很擔心的,反正有陌生人來對小區的安全來講總歸不是好的,都是陌生人進進出出。

  主持人:居民們説什麼的都有,畢竟和裝束這麼奇特的人生活在一個小區,確實有一點不自在。其實啊,這是一所私人學校,這些身穿長衫的女孩子都是來這裡學習的學生。那位説了,學習就學習,幹嗎還得穿漢服呢?那麼這究竟是一所什麼學校呢?

  學生胡晶晶:第一次來就被這裡面的畫面給震這住了,心裏面也很靜,因為平時是一個挺浮躁的人,但是到了這個地方就不由自主的心很靜,然後行為舉止都會變得溫柔一點,優雅一點。

  學生:一般來這兒就是學道德經、倫語和唐詩、宋詞比較古典的文學。

  學生:老師會教我詩詞格律,一些很有代表性的詩詞,然後我可以依照那些自己寫一些詩或者詞。

  學生:我們中國人的傳統裏,就是説古代的女子,琴棋書畫應該樣樣精通,才算得上是才女嘛,就是説在今天的社會裏我還是比較嚮往古代才女的這種境界和情懷吧。

  學生:因為漢服它本身質地很飄逸,所以穿上以後就有點飄飄欲仙,也有點回到古代那種感覺。

1/7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