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我給國王做新裝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2:47  來源:CCTV.com  

  <<<進入《財富故事會》欄目

  <<<點擊觀看視頻

  主持人:

  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唉唉唉,大家可千萬不要誤會,我暫時還沒有收到更換主持人的通知,今天這位美女是特地幫我捧場的,咱們的財富故事會還是由我王凱繼續給大家主持。首先介紹一下我的拍檔,名模劉多,我們接下來要講的故事就跟她身上穿的這種面料有關。

  解説:

  2006年的6月,深圳市梁子時裝公司的總經理黃志華正在為幾個月後即將開幕的中國國際服裝周而忙碌,突然一份奇怪的訂單找上門來。

  同期:

  拿我們一個女裝的服裝去送給另外一個國家的國王,王后,這簡直就是像天方夜譚

  同期:那個時候第一感覺絕對是騙子,而且也覺得這個騙子來,離譜了。怎麼拿個國王王后來騙你,所以沒理他,一句話打發回去,不要理他。

  主持人:

  像這樣的情況,也可以説是目前中國服裝市場的頑疾,總經理黃志華之前已經就多次碰到。這多年來,由於梁子的服裝一直堅持走原創的設計路線,在市場上,特別是海外市場有著不錯的口碑,所以一直是各種假冒服裝重點倣冒的對象。競爭對手先是以各種名義把你的款式給拿走了,再大量進行複製推向市場。

  同期:我就特別氣氛,簡直就是想把這個産品拿下來扔掉地上那種感覺,根本就不是我們的東西。

  同期:比如説我們的貨一有消息出去,什麼樣的款式,他馬上就能倣出來,最快的速度出來,那我們需要半年的生産週期,他有可能一週就出來成品。

  主持人:

  此時雖然公司的設計總監、黃志華的妻子梁子正在國外學習,不在身邊,但黃志華對自己的判斷深信不疑,國王的新裝只不過是競爭對手盜取自己設計成果的又一個騙局罷了。但是僅僅一天過後,這位“騙子”就成了梁子公司的座上嘉賓。

  解説:

  黃志華沒有料到的是,第二天“騙子” 竟然又出現在自己的工廠裏,而且還帶來了一幫人。

  同期:這個騙子離譜的嘛,我已經戳穿你把戲了,你還要玩,還要沒完沒了。

  解説: 然而就在這一撥人裏,黃志華還發現了不少來自廣州各大媒體的記者。

1/6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