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富故事會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弄真成假

 

CCTV.com  2007年11月12日 08:25  來源:CCTV.com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歡迎收看財富故事會。大家好,我是王凱。話説2005年5月的一天,一個叫楚歌的年輕人在全國各地招集到了一批人,讓大家一起跟他做一件事,幹什麼呢?造假!把假的做的跟真的一樣。

  同期:楚歌 紹興墨藝居家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

  請了包括一些高等院校,美院的學生,一些省書協、省美協以上的一些會員。

  同期:楚歌

  包括一批價值連城的,包括從明代一直到清代的名家之畫,有的甚至於價值幾千萬的作品我們進行臨摹。

  主持人:您看看臨摹的這些作品,都是鄭板橋、齊白石、徐悲鴻等大家的作品,那可是價值不菲的國畫,而臨摹的這些人也都是省級書法協會、美術協會的會員,那也都是有一定繪畫功底的人,這些人不好好研究自己的書法、繪畫,為什麼偏偏要臨摹別人的作品呢?這個叫楚歌的人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到底在搞什麼名堂?

  同期:楚歌

  就是把價格很昂貴的這些名家字畫通過人工臨摹,低價臨摹,然後到市場上去賣,説白了就是造假了,然後去換取部分的經濟效益,換錢。

  主持人:楚歌説啊,這些價值連城的國畫如果臨摹出來,一到市場上,只賣到兩三百元,而他請來的這些懂字畫人每個人臨摹一張畫,給他們五六十塊錢的工錢,這樣,到市場上自己一張畫就可以賺到一兩百元,想法多美啊。説到這兒,咱得順便提一下,這個楚歌也是個喜歡舞文弄墨之人,從小就喜歡書法,我這裡有他寫的書法,寫的還不賴吧?你説這楚歌做什麼不好,趕嘛要做這樣的生意呢?

  解説:2005年5月,楚歌在寧波開了一家畫廊,但是,生意卻很慘澹。一天,一個顧客走進了他了畫廊。

  同期:楚歌

  他就説他是一個酒樓的老闆,新裝修的一個酒樓,需要很大一批字畫,既要品位很高,又要價格很便宜的東西,然後他走遍了寧波的大大小小的畫廊都找不到這樣一個合適的東西。

  解説:楚歌的畫廊裏面根本沒有這個顧客需要的字畫,他只能遺憾地搖了搖頭。等到顧客走後,楚歌突然靈光一現,産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同期:楚歌

  能不能把書法和國畫用臨摹的方式,能不能把它做到維妙維肖,既要有很高的品位,然後價格又不是很高,讓幾百萬、幾千萬的名家之畫可以走進普通老百姓的家庭。

1/8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