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欄目動態

走齣戲説,清史專家評點 “清十二帝疑案”

央視國際 2004年04月21日 14:00


努爾哈赤姓氏之謎

  


皇太極改國號與即位之謎

  


順治出家之謎

  


雍正即位與死亡之謎

  


乾隆身世之謎

  


嘉慶抄斬和珅之謎

  


同治病症之謎

  


光緒死亡之謎

  

  中國最後封建王朝給後人留下了一連串的疑案,也給清王朝十二帝的人生蒙上傳奇的色彩。近年來,這些傳奇式的歷史疑案引發了影視界和社會大眾對清宮戲的熱情。這些戲説歷史影視作品的氾濫,讓大眾對歷史史實的理解走進誤區。為了澄清史實,還原歷史本來面目,《百家講壇》于近期推出大型系列節目“清十二帝疑案”,清史專家從正史的角度為您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撥開歷史迷霧,走齣戲説誤區,專家以史實評點清十二帝的功過得失,《百家講壇》欄目近期播出,敬請關注。

  播出時間:五月十五日起,首播:每週六12:45

  重播:每週日00:10

  每週一12:45

  每週二00:10

  主講人簡介:


  閻崇年,北京社會科學院滿學研究所研究員、北京滿學會會長、中國紫禁城學會副會長。

  閻崇年教授創建第一個專業滿學研究機構:北京社會科學院滿學研究所、 北京滿學會,並主持第一屆、第二屆、第三屆、第四屆國際滿學研討會。北京市政府授予有突出貢獻專家稱號。

(編輯:蘭華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