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音樂頻道 | 湘海個人主頁  
湘海的音樂之旅
十年一夢 終成正果
  在遙遠大西北青海的某一個角落,二十年前有一個不經事的小男孩常常會獨自沉浸在大自然親切自然的景色中。他喜歡望天,就那樣呆呆的看著,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麼,也沒人關心他在想什麼。或許正是因為那時候海闊天空的憧憬和無盡的幻想,才讓我們今天有機會看到了這張歷經十年風霜苦雨精心打磨的專輯《追夢》。那個經常望天的小男孩就是這張專輯的創作者、演唱者,同時也是整張唱片的製作人湘海。
  長江、黃河的源頭——青海承載著少年時代湘海全部的夢想。記憶中印像最深的就是那裏的天空,總是湛藍湛藍的,那裏的景色像他後來的音樂一樣自然、純粹、不含雜質。湘海是個很聰明、也很調皮的孩子。他慢慢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音樂,17歲創作了自己的第一首歌。對音樂的那份偏愛似乎是一種天性,來得那麼自然而強烈,像長江和黃河水一樣在他心中晝夜奔騰。這種力量推動著湘海在96年義無反顧的來到了北京,他的全部資本就是自己寫的那些歌,而目的只有一個——出唱片。
湘海《追夢》
《追夢》   >>>>>點擊視聽

演唱:湘海
詞曲:湘海
編曲:祝小民
電吉他:艾迪 飛仔  木吉他:湘海
貝司:劉君利
合音:湘海

追 追到了理想卻流下最傷心的淚
青春無悔 沒有防備
你的誓言 曾經是最燦爛最年輕的火焰
沒有熄滅 不會枯萎
遙遠未來 遙遠等待
漸漸明白 昨天今天已走遠
我們依然簡單無言的在期待
有笑有淚 千般滋味
總要體會 雨打風吹不後退,
所有的夢都會和彩虹交匯
飛 飛過這曠野再一次衝向極限
遙遠的夢 沒有終點
湘海《暗示》
《暗示》   >>>>>點擊視聽

演唱:湘海
詞曲:湘海
編曲:祝小民 湘海
吉他:韓佳 孟繁浩
貝司:李卓
合音:湘海

下雨的夜,憂鬱是根刺
盲目拔弄一個人的名字
是一段充滿嘆息的故事
被刺的奄奄一息,若無其事
不可思議,感覺要妥協
不懂拒絕感情中的錯覺
像一股充滿誘惑的暗示
侵略的讓人窒息,眼淚決堤
你像一則極地天氣
給我一場漫天大雪
這是一段時差的距離
前行的視線已被你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