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文化頻道 |  金陵十二釵 | 十二金釵解讀  
">
紅樓金釵
金陵十二釵判詞
 可嘆停機德,堪憐咏絮才。玉帶林中挂,金簪雪裏埋。 (薛寶釵 和 林黛玉)
  二十年來辨是非,榴花開處照宮闈。三春怎及初春景,虎兕相逢大夢歸。(賈元春)
  才自清明志自高,生與末世運偏消。清明涕送江邊望,千里東風一夢遙。 (賈探春)
  富貴又何為?襁褓之間父母違。展眼吊斜暉,湘江水逝楚雲飛。(史湘雲)
    ……
十二金釵解讀
金陵十二釵生平簡敘
林黛玉,林如海與賈敏的獨女。因父母先後去世,外祖母憐其孤獨,接來榮國府撫養。雖然她是寄人籬下的孤兒,但她生性孤傲,天真率直,和寶玉同為封建的叛逆者,從不勸寶玉走封建的仕宦道路。她蔑視功名權貴,……淚盡而逝。
紅樓夢十二曲嘆金釵紅顏飄零
 林黛玉〔枉凝眉〕: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幹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詩詞鑒賞: 《葬花吟》(花謝花飛花滿天)
《葬花吟》是林黛玉感嘆身世遭遇的全部哀音的代表,也是作者曹雪芹藉以塑造這一藝術形象,表現其性格特性的重要作品。它和《芙蓉女兒誄》一樣,是作者出力摹寫的文字。這首風格上仿傚初唐體的歌行,在抒情上淋漓盡致,藝術上是很成功的。
更多>>
水潤風骨

 黛玉葬花

 寶釵撲蝶

 機關算盡王熙鳳

 煙愁可卿

 李紈觀梅

 妙玉獨行

 迎春小憩

 探春賞花

 惜春作畫

 元春題匾

 醉臥湘雲

 紅樓巧姐
風拂流韻

 黛玉葬花

 探春讀書

 寶釵撲蝶

 紅樓巧姐

 熙鳳弄權

 李紈獨坐

 妙玉獨行

 惜春作畫

 迎春掩卷

 元春省親

 爛漫湘雲

 煙愁可卿
央視真人版

 
黛玉

 
寶釵

 
元春

 
迎春

 
探春

 
惜春

 
李紈

 
熙鳳

 
可卿

 
妙玉

 
湘雲

 
巧姐
磁卡金釵

 黛玉葬花

 寶釵撲蝶

 煙愁可卿

 李紈教子

 妙玉獨行

 紅樓巧姐

 探春作詩

 爛漫湘雲

 熙鳳弄權

 惜春作畫

 迎春小憩

 元春遊園
瓷盤金釵(猜猜她們各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