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資訊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段暄:希斯菲爾德“三宗罪”

 

CCTV.com  2007年11月22日 10:51  來源:CCTV.com  

   

希斯菲爾德

    在捷克裁判吹響終場哨音的那一瞬間,安聯球場發出了巨大的不滿意的噓聲,而赫內斯滿臉鐵青,蹭的一下從座椅上跳起來,看都不看希斯菲爾德一眼,徑直走開,他用這樣的方式表達了對這位老帥的不滿。是的,拜仁這場聯盟杯的比賽在全面佔優的情形下沒有拿下博爾頓,希斯菲爾德是最大的罪人。正是他的三次不合時宜的換人葬送了拜仁的好局。

    由於聯盟杯只是進行到小組賽的比賽,所以本場拜仁並沒有全力出擊。范比滕傷癒復出,回到主力位置,不過托尼,澤-羅伯托和拉姆都沒有首發。鋒線上排出的是克洛澤和波多爾斯基的組合。儘管在上輪聯賽拜仁主場38次射門仍然放生了法蘭克福,這讓球迷有些失望,但本場安聯再一次爆滿。球迷們期待著球隊在聯賽兩場不進球的情況下有所爆發,擊敗對手,小組提前出線。

    這場比賽開局並不理想,開場僅僅8分鐘,博爾頓便破門得分,在上半場比賽他們只有兩次射門,但卻敲開了卡恩把守的大門。但隨後進入了拜仁的節奏,他們攻勢淩厲,裏貝裏仍是進攻的核心,儘管他被安排在左邊衛位置,但他活動範圍極大,經常遊弋到右路。上半場比賽30分鐘拜仁的進球格外的漂亮,在進行了連續快速4腳傳球後,波多爾斯基左腳外腳背的近射將比分扳平。上半場雙方打成1-1。

    下半場比賽開場4分鐘,拜仁就將比分反超,施魏因斯泰格的妙傳,裏貝裏的助攻,又是波多爾斯基的進球。在接下來的幾分鐘時間,拜仁大舉壓上,對手防線漏洞百齣,波多爾斯基狀態神勇,又傳又射,似乎下一個進球很快將到來。

    但在這個時候,老帥希斯菲爾德作出了第一次換人:他用托尼換下了狀態正佳的波多爾斯基。而在此之前,另一個前鋒克洛澤狀態低迷,幾乎沒有一腳真正的射門,失誤頻頻。但顯然,在希斯菲爾德心目中,“科洛尼”的組合仍是他的首選,他要給克洛澤更多時間。第一次換人後,拜仁攻勢不減。短短的3分鐘之內,裏貝裏完成了兩次有威脅的射門。然而在3分鐘後,裏貝裏竟然被換下場,取代他的是小將克羅斯。

    小將克羅斯在聯盟杯客場對貝爾格萊德紅星的比賽中兩次助攻,但在隨後進行了兩場聯賽中,拜仁在久攻不下的情形下,保守的希斯菲爾德都沒有給克羅斯任何機會。但這場61分鐘他換上克羅斯,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保守。因為此時,希斯菲爾德認為勝券在握,他已經把心思放到了週末聯賽對斯圖加特的比賽中(星期六CCTV5現場直播),漢堡和拜仁只差兩分,希斯菲爾德不想在本輪聯賽結束後丟掉第一的位置,於是他把表現最好的兩個隊員相繼換下。

    這次換人是本場比賽的轉捩點。後30分鐘的技術統計清楚的説明了這一點:拜仁7次射門,全部都是遠射,只有1次打正球門;克洛澤和托尼這對搭檔居然沒有一次射門,而拜仁也僅獲得了2個角球。此後“小豬”又被大阿爾滕托普換下。這樣,本場表現最出色的三個隊員全部被換下,拜仁攻勢銳減,給了對手將比分扳平的機會。如果不是卡恩在最後一刻封住了對方的近射,拜仁甚至有輸球的可能。裏貝裏不是不可以換下,但是這樣的換人卻太不合時宜,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

    其實即便輸了,以拜仁的實力,小組出線仍不會有問題。但讓人鬱悶的是,拜仁踢了一場好球,卻因為主教練的“昏招”沒有拿到三分。讓球迷們多少寬慰的是,此前失意的兩個年輕人波多爾斯基和“小豬”都有上佳表現。如果週末拜仁拿下斯圖加特,今夜的不快將很快被忘記,但如果在輸給斯圖加特的話,關於老帥希斯菲爾德,相信人們會新帳老帳一起算的。

責編:房渭平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