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李娜:姜山曾讓我感到絕望 今天的發揮不可思議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02日 01:0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 搜狐體育|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7月1日,2013賽季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七比賽日爭奪。在女單第四輪比賽中,賽會6號種子、中國一姐李娜,僅用時55分鐘便直落兩盤以6-2/6-0送蛋橫掃賽會11號種子意大利老將文奇,繼2006年和2010年後職業生涯第三次殺入溫網女單八強,也就此追平了個人在全英俱樂部女單的歷史最好成績。

  比賽結束後,心情不錯的李娜卻坦言賽前感覺不佳:“比賽開始前我可是相當緊張,因為之前姜山陪我熱身的時候,他的回球落點總是特別刁鑽,讓我感覺非常彆扭,畢竟男子運動員跟我們不一樣。當時我的感覺很不好。”

  “不過後來我的教練卡洛斯盡力地安慰我,我跟他抱怨我接不到球,但是他告訴我,姜山的工作就是這個,跟文奇的比賽肯定不會輕鬆,她也會打出很多類似的球,所以你要有準備。”

  也許正是因為姜山高質量的陪練,讓李娜在真正的比賽中卻感到了輕鬆:“當比賽真正開始以後,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打出那麼多好球的,這種感覺跟上一場比賽完全不一樣。上一場比賽我感覺不錯,但是卻打得非常艱難。以今天的狀態,我甚至覺得我還能再打上三個小時。”至於接下來的比賽,李娜顯然還沒想那麼多:“下一輪的對手?一個一個打,我沒有選擇對手的權利。”

  隨後心情很好的李娜還檢討了法網失利的原因:“打法網的時候我覺得我是個紅土選手,後來才發現我是對自己期望太高了,我本來就不是某種具體場地的球員,球員需要去適應各種的場地條件。”

  最後李娜還對國內網球發展的態勢表示欣喜:“幾年前網球在國內發展還不是那麼好,不是那麼多人熟悉,經過這麼多年這麼多人的努力,更多的人已經了解網球這個項目,也希望更多的人喜歡這個項目。”

責任編輯:李昂

熱詞:

  • 溫網
  • 網球
  • WTA
  • 女單
  • 李娜
  • 姜山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