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郭士強赴歐再拜師尤納斯 旅美師從NCAA豪門主帥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1:0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現代快報  

  籃管中心昨天宣佈,中國男籃主帥郭士強今天前往波蘭觀摩歐錦賽。之後他將前往美國“進修”半年,明年3月回國組隊備戰世錦賽。這意味著,郭士強將不參加年底的東亞運動會。如果不出意外,屆時男籃二隊主帥李群將接過教鞭。

  儘管外界質疑聲不絕於耳,但籃協還是對郭士強予以了極大的信任。籃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時甚至表示,將給郭士強兩年時間在美國學習。這一次前往美國學習半年,只是長期計劃中的第一步而已。今天一早,郭士強將開赴歐洲觀摩歐錦賽,與此同時他還要“拜師”尤納斯。“這次雖然是觀摩,但我還是帶著任務去的。美國籃球雖然實力很強,但要説到技戰術造詣還是歐洲好。正好有老尤在那裏,我也很想他,去看看他,還要跟他好好學習學習。”郭士強表示。尤納斯也很看好郭士強:“他仍然是最適合中國男籃的教練。”

  按照安排,郭士強月底從歐洲回來後將赴美,師從NCAA肯塔基大學主帥卡利帕裏,後者曾培養出坎比、德里克羅斯等NBA球星,並一直和中國籃協保持著良好關係(此前卡利帕裏執教孟菲斯大學期間,中國籃協就曾派出張勁松等3名教練找他拜師)。這次師從卡利帕裏,郭士強將全面學習技戰術、體能訓練等內容。中國女籃主帥孫鳳武將和郭士強一起前往美國“深造”。快報記者 沈忱

相關鏈結:

谷正中:蔡斌該學郭士強 賴著不走也不丟人
郭士強赴歐重拜尤納"師" 東亞運動會恐暫被頂替
郭士強將啟程赴歐錦賽取經 稱出國能學到更多東西
籃協組建U16國青 范斌任主教練郭士強侄子領銜
郭士強:不考慮地方隊 10天后給全國人民答覆
[籃球公園]籃球資訊:籃協不換帥 郭士強留守
[視頻]籃協明確表態不會換帥 郭士強謹慎低調

責編:王琤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