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郭士強赴歐重拜尤納"師" 東亞運動會恐暫被頂替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16:0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今天一早,中國男籃主帥郭士強從遼寧家中趕回了北京,明天一早他將和國家隊翻譯鄭誠兩人飛赴波蘭首都華沙觀看歐錦賽決賽階段的比賽,有意思的是,郭士強此次赴歐學習最大的任務還是與前男籃主帥、現希臘主帥尤納斯學習、拜師。

  “在家裏呆了一段時間,前一段時間壓力確實比較大,這段時間正好可以陪陪兒子和妻子。在家這段時間,我的心情也放鬆了,也明確了以後工作的重點。”郭士強告訴記者,事實上,此次中國籃協安排郭士強連續到歐洲和美國學習,也是郭士強主動提出來的。“正好老尤在那帶希臘隊,鍋巴提起來這件事,我們與老尤聯絡了一下,老尤也非常希望鍋巴過去,他也很想念鍋巴。”一位郭士強赴歐的中間人告訴記者。“尤納斯教會了鍋巴很多東西,但鍋巴認為還是沒有學到真正的精髓,此次希臘隊征戰歐錦賽,這是鍋巴近距離再次跟尤納斯學習的大好機會。”中間人告訴記者。

  此次赴歐洲郭士強顯然挺低調的,由於外語不太好,中國籃協安排國家隊翻譯鄭誠陪同鍋巴赴歐。“這次雖然是觀摩,但我還是帶著任務去的。美國籃球雖然實力很強,但要説到技戰術的造詣還是歐洲好。正好有老尤在那,我也很想他,去看看他,還要跟他好好學習學習。”郭士強説。而鍋巴也給老尤準備了茶葉、白酒這些老尤喜歡的中國特産,就算是拜師的禮物。對於此前爆出的郭士強有可能在地方隊執教的消息,郭士強今天也作出了回應,“確實有幾傢俱樂部找了我,我很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但我目前的任務比較重,從歐洲回來之後很快就要去美國了,要到明年三月份才能回來。我真的是沒有時間去執教了,以後有機會我再考慮。”郭士強説。

  據郭士強介紹,9月16日去歐洲學習,9月21日回國,9月底赴美前往美國將師從前孟菲斯大學(現任肯塔基大學)主帥卡利帕裏。“卡利帕裏是NCAA超一流的大學教練,他在孟菲斯的時候,孟菲斯老虎隊的上座率比灰熊隊還要高,現在卡利帕裏走了,灰熊準備在今年重奪球市。這也説明卡利帕裏的威望,而為了挖走卡利帕裏,肯塔基大學也付出了不小的代價。一座豪華別墅,兩台跑車,還有幾名私家的保姆。而他的年薪雖然沒有公佈,但在NBA也足可以排進前五。”著名經紀人也是卡利帕裏的好友夏松告訴記者。夏松目前正在美國,昨天記者通過越洋電話聯絡上夏松,夏松告訴記者:“卡利帕裏非常欣賞郭士強,在天津亞錦賽期間,卡利帕裏也到現場觀看了郭士強的比賽,他認為郭士強是一個可塑性很強的教練。”而同樣來自遼寧的教練崔萬軍便是卡利帕裏的得意門生。而郭士強赴美學習之後,中國籃協也將會安排他到一些NBA球隊進行觀摩學習。

  據了解,本次郭士強的學習時間長達近半年,從9月底赴美之後要到明年3月份才會返回國內。回國之後,郭士強將利用CBA聯賽季後賽考察隊員,並且確定國家隊大名單,備戰男籃世錦賽。12月份中國籃協還將派出一支隊伍參加在中國香港舉行的東亞運動會,由於郭士強赴美充電,此前擔任男籃二隊主帥的李群很有可能是東亞運動會的主帥人選。而女籃主帥孫鳳武在結束女籃亞錦賽之後也將與郭士強一起赴美國學習。

  籃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時表示,會給郭士強兩年在美國的學習時間,這也意味著如果不出意外郭士強將至少執教到2011年的亞錦賽之後。而從籃協未來的戰略部署來看,2011年的亞錦賽關係到2012年的奧運名額,這也是中國男籃未來兩年的重心。

相關鏈結:

郭士強將啟程赴歐錦賽取經 稱出國能學到更多東西
籃協組建U16國青 范斌任主教練郭士強侄子領銜
郭士強:不考慮地方隊 10天后給全國人民答覆
[籃球公園]籃球資訊:籃協不換帥 郭士強留守
[視頻]籃協明確表態不會換帥 郭士強謹慎低調
信蘭成:安排郭士強赴美學習 男籃需新老交替

責編:王琤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