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西班牙板凳"厚"勁十足 老中青三代22球星已登場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0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東方體育日報  

    西班牙的真正可怕之處不在於輝煌的昨天、強大的今天,更在於後勁十足的明天。看看他們板凳的厚度就知道了:

    小組賽中,主帥博斯克每場比賽都排出不同的首發陣容,首戰全主力出戰新西蘭,次輪對伊拉克則換上了皮克、馬塔等替補球員,第三場和南非的比賽,博斯克又起用了布斯克茨、阿貝羅阿等新人。

    儘管換得走馬燈似的亂,但是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無論主力還是替補,西班牙的每一名球員都是主力級別的,這一點在本場比賽體現得尤為明顯:在比利亞打入一球之後,替補他登場的略倫特也破門得分,為西班牙2比0鎖定了勝局。

    在小組賽三場比賽中,西班牙隊攻入8球。其中取得進球的一共有4名球員,送出過助攻的球員更是多達5人。這種攻擊力的寬度,遠勝B組兩強意大利和巴西,意大利沒了皮爾洛就沒了靈魂,巴西進球的希望則完全寄託在卡卡、羅比尼奧的個人能力以及阿爾維斯或麥孔的右路助攻之上。

    就連被視為最薄弱環節的防線,西班牙也排出了三套班子:首戰新西蘭,阿爾比奧爾搭檔普約爾;次戰伊拉克,馬切納和皮克披掛上陣;末戰南非,阿爾比奧爾和皮克這對年輕組合又經受住了東道主的考驗。西班牙是本屆聯合會杯比賽中唯一小組賽不丟球的球隊。過去的西班牙,給人的傳統印像是從不缺乏天才攻擊手,但防守始終非常薄弱,導致球隊無法在硬仗中過關。經過阿拉貢內斯和博斯克的悉心調教,西班牙已經完全擺脫了這一痼疾。

    在08歐錦賽中,西班牙23名參賽球員裏有22人先後登場,只有第三門將帕洛普一直坐板凳。如今聯合會杯剛結束A組小組賽,西班牙23人名單中又只剩下了第三門將迭戈洛佩斯一人沒有出場記錄。可以説在西班牙隊已經沒有了替補概念,而且球隊的年齡層結構出現了老中青三代相結合,這能保證歐洲冠軍走得更遠。

     

相關新聞

伊拉克被逼平無奈出局 西班牙取勝南非打破紀錄
西班牙隊15連勝破紀錄 追平巴西隊35場不敗記錄
聯合會杯-西班牙連勝創紀錄 東道主輸球也晉級
聯合會杯-美國3-0埃及神奇晉級 半決賽戰西班牙
西班牙球員評分:5大幕後功臣 處子秀新星低分
聯合會杯綜述:西班牙破紀錄之夜 米盧神奇褪色

責編:陳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