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伊拉克被逼平無奈出局 西班牙取勝南非打破紀錄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2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大眾網-大眾日報  

    據新華社約翰內斯堡6月20日電 米盧執教的伊拉克隊20日在第八屆國際足聯聯合會杯最後一輪小組賽中,被新西蘭隊以0:0逼平,沒能小組出線。東道主南非隊雖以0:2不敵西班牙隊,卻憑藉積分優勢有驚無險地晉級四強。

    伊拉克隊在此前兩輪中先以0:0逼平南非隊,隨後又以0:1不敵歐洲冠軍西班牙隊。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他們必須要戰勝新西蘭隊,才有機會晉級。

    伊拉克隊一改前兩場比賽的嚴防死守,在中前場投入6名球員,意在加強進攻。但在上半時,早已經無緣出線的新西蘭隊佔據了場上主動,不斷在伊拉克隊門前製造殺機。伊拉克隊下半時進入了狀態,屢屢攻到新西蘭隊門前。在前兩場比賽中凈吞7彈的新西蘭隊這次卻頂住了對手的進攻,尤其是門將格莫斯如有神助,一次次將伊拉克隊的射門擋出。

    當同時開賽的同組另一場比賽結束時,伊拉克隊已回天無力。因為那場比賽西班牙2:0擊敗南非,這就意味著伊拉克隊必須要凈勝新西蘭隊兩球,才憑藉凈勝球優勢擠掉南非隊小組出線。但那時,他們卻一球未進,而比賽時間剩下還不到一分鐘了。他們最後的希望破滅了。

    比賽結束後,亞洲冠軍伊拉克隊和大洋洲冠軍新西蘭隊在本屆杯賽中都一球未進。米盧也因與伊拉克足協的短期合同到期而“下課”。

    南非隊只要能逼平西班牙隊,就能確保小組出線。他們在比賽中並未採取消極防守、力爭平局的陣勢,而是勇敢地同歐洲冠軍打起了對攻,並且製造了幾次得分機會。上半時,兩隊都無建樹。

    下半時開戰僅6分鐘,西班牙創造了一個點球機會,前鋒比利亞主罰,被南非門將撲出。1分鐘後,這位西班牙隊鋒線殺手接隊友裏埃拉的左路傳中,門前胸部停球,隨後冷靜地將球打進球門。這是他在小組賽中打進的第三個球。第72分鐘時,西班牙隊擴大比分優勢。當時哈維右路任意球傳中,法佈雷加斯接球後順勢傳向門前,替補上場的洛倫特迎球施射,皮球應聲入網。

    此役獲勝後,西班牙隊獲得連續第15場國際比賽勝利,打破了巴西隊和法國隊保持的連勝14場的紀錄,並且追平了巴西隊保持的連續35場不敗的紀錄,

    A組比賽至此全部結束,歐洲冠軍西班牙隊三戰全勝且一球未失,積9分以小組第一打進半決賽。南非隊一勝一平一負,積4分名列小組第二,也從小組出線。伊拉克隊兩平一負,一球未進;新西蘭隊兩負一平,也未進一球。

     

相關新聞

米盧無奈告別伊拉克 臨行告別隊員祝他們順利
兩個月神奇來不及發芽 米盧對伊拉克表示滿意
伊拉克足協全力挽留米盧 盼其衛冕2011亞洲盃
伊拉克表態希望米盧續約 目標直指2011亞洲盃
米盧:為伊拉克表現驕傲 已盡全力離去無遺憾
伊拉克隊長:米盧率隊時間太短 他有自己的設想

責編:陳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