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無障礙交通設施在奧運會後將繼續發揮作用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2:4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5日電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周正宇今天在北京殘奧運會主新聞中心舉行的“北京殘奧會城市運行保障情況”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無障礙交通設施在奧運會後將會繼續發揮作用。

    周正宇表示,在交通方面,北京市這幾年在無障礙設施的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投入了大量資金,可以説在道路、交通運輸車輛兩個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周正宇介紹,第一、道路方面,盲道的設置還有無障礙人性坡道的坡化路口的設置。

    第二、地鐵方面,現在有三種方式可以運送殘疾人乘坐地鐵:一是直梯,從地面可以乘坐直梯直達站臺;二是利用樓梯上設置的升降平臺,設置在樓梯的扶手上;三是爬樓車,有42部爬樓車,主要在一線、二線老的地鐵站來使用。通過這三種方式可以使殘疾人非常便捷地乘坐地鐵。

    第三、出租車,現在有三種車型可以直接為殘疾人服務,一個是輪椅直入式的,有兩種車型,一個是大一點的麵包車從後門直入的,有小的升降平臺,輪椅可以直接進入車內。第二種就是選購的英國倫敦的出租車,比較寬大,從側面通過坡道,輪椅也可以直入。第三種是旋轉式的,有30部,在前面右座座椅可以旋轉,方便殘障人士乘坐。

    周正宇補充説,另外一方面,北京在奧運會期間對殘疾人出行將提供個性化的服務。殘疾人特別是殘疾人觀眾,出行觀賽可以打預約電話,可以提供專門的服務。北京有600輛無障礙公交車,乘坐公交車,可以撥打96166事先預約。乘坐出租車可以打961001,如果乘坐地鐵可以打968345678,這樣可以為殘疾觀眾提供更週到的服務。(據中國網文字直播整理)

 

相關鏈結:

北京殘奧會已收到148個國家(地區)殘奧委報名錶
“美人魚” 愛倫與漢娜參加北京殘奧游泳項目
歌手陳偉聯積極準備殘奧帆賽開幕式錶演
殘奧火炬今日北京傳遞 昆明湖水上傳遞為最大亮點
諾如病毒"入侵"香港殘奧村 兩住客感染又吐又瀉
北京2008殘奧會郵票將發行[圖]
各地學子喜迎殘奧會(組圖)
意大利擊劍選手希望在北京殘奧會上奪得金牌
北京殘奧開幕綵排遇小雨 被指場面感人壯觀(圖)

責編:汪海俊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