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奧組委:將舉行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殘奧會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2:4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5日電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偉今天在公開場合宣佈,北京將會舉行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殘奧會,同時為殘奧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王偉在北京殘奧會主新聞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具體表示,首先場館運行及體育報名等競賽組織工作全面就緒。北京殘奧會各競賽場館及殘奧村等非競賽場館無障礙設施全部達標。已搭建完成了新增的臨時無障礙設施建設,完成了對奧運期間原有無障礙設施的維護和調試工作。場館內的標識、景觀及功能用房、體育器材與輔助器材等設施設備轉換工作圓滿完成。

    所有殘奧會相關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隊伍已到位,殘奧會工作人員系統有效註冊總人數178052人,28個場館(群)已經全部完成數據的更新。增加了殘聯絡統無障礙等特殊服務車輛證件,為參加殘奧會的各類殘疾人客戶群體提供最方便的車輛服務。

    第二,城市無障礙設施完全能夠滿足殘奧會要求。北京市全面推進了重點景區、賓館、飯店、銀行等城市公共服務設施無障礙建設。長城、故宮等重要景點實現了通行無障礙,22個定點醫院、16家殘奧會簽約酒店完成了無障礙改造。編制了奧運會殘奧會無障礙指南等出版物。無障礙公交車、出租車以及為參賽殘疾人運動員等客戶群提供無線助聽和視頻手語翻譯軟體等信息,無障礙服務工作已準備就緒。

    王偉還談到,第三,殘奧會特殊服務措施全面落實。北京奧組委、北京市相關部門在醫療、餐飲、住宿、交通等方面制定了殘奧會特殊服務相關政策和規定;北京市政府、民航局等部門發佈了《關於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導盲犬使用和管理的通告》、《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殘疾人航空運輸政策》、《殘奧會安檢工作方案》等。運行指揮部向各工作機構、各場館團隊下發了《關於北京殘奧會特殊服務工作實施意見》。目前這些政策、規定正在全面地落實。在競賽場館、殘奧村、首都機場、殘奧會總部飯店等重點服務場所的特殊服務工作全面就緒。將提供一系列特殊服務。比如説將殘奧會普遍貴賓T3車輛、技術官員班車和註冊人員使用的無障礙車輛調整至安保封閉線之內落客停車;場館安保封閉線外設殘疾人專用停車場,允許持票殘疾人觀眾自駕車觀賽;在各場館和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劃出了專門的殘疾人摩托車停車區域等,最大限度地方便殘疾人運動員、觀眾等的參賽和觀賽。到昨天為止,已經有6390多名記者在殘奧會主新聞中心、國際廣播中心完成了註冊。殘奧會大家庭飯店已經入住了273名客人。

    第四,北京殘奧會火炬接力順利進行,開閉幕式工作準備就緒。8月28日,殘奧會火炬取火及傳遞儀式在天壇隆重舉行,目前已完成了“中華文明線”、“時代風采線”兩條線路的傳遞,中國境內10座城市的傳遞工作,今、明兩天將在北京傳遞,明晚點燃主火炬塔。殘奧會開幕式已完成了在國家體育場的聯排工作,昨天完成了在國家體育場的預演。

    同時,我們在繼續實施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期間空氣質量保障措施。殘奧會專用車道已經正式啟用。北京城市空氣質量、交通環境繼續保持良好,殘奧會城市景觀工作圓滿完成,各項城市運行保障工作全面就緒。進一步在全社會深入開展了“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在北京市設立了18個殘奧會城市文化廣場,在劇院安排了26場專場演出,制定了殘奧村殘疾人手工藝品展示方案等。在賽時,將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殘奧會宣傳文化教育等活動,在全社會營造更加熱烈、祥和的氛圍。(據中國網網絡直播文字整理)

 

相關鏈結:

北京殘奧會已收到148個國家(地區)殘奧委報名錶
“美人魚” 愛倫與漢娜參加北京殘奧游泳項目
殘奧場館運行及體育報名等競賽組織工作全面就緒
殘奧會開幕綵排 無障礙設施亮相[組圖]
北京:“殘奧”青花瓷盤亮相長安街[組圖]
[視頻]殘奧會門票七成已售出 今起十場館現場售票
趣味運動會迎接殘奧會[組圖]

責編:汪海俊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