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田徑"神奇小子"蘇樺偉或成香港殘奧代表團旗手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3:3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蘇樺偉(中)首次赴京感到興奮。(圖片來源:文匯報)

  中新網9月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首批出戰2008北京殘奧會的代表團成員2日已赴京,金牌希望“神奇小子”蘇樺偉父母親自到機場為愛兒打氣送行。殘奧會將在週日揭幕,蘇樺偉和擊劍選手余翠怡都是本屆殘奧會香港代表團持旗手熱門人選,然而擊劍隊目前仍留在香港埋首苦練,令蘇樺偉更成持旗手頭號熱門。

  蘇樺偉在教練潘健侶悉心訓練下,除了改用“蹲踞式”田徑百米跑一樣的起跑動作,更獲得贊助商助一臂之力,送上“秘密武器”──敏感度極高的助聽器。助聽器3萬元一部,目的是可以令蘇樺偉對起步“聽槍”搶先反應,彌補起步不足。上屆雅典殘奧,蘇樺偉的舊式助聽器欠靈敏,令他起步“脫腳”而失利。

  蘇樺偉這次懷著興奮的心情赴京,因為這是他首次到北京,賽前已定下奪金目標,破世績則順其自然,但樺仔臨行前首次失眠,教練擔心他壓力太大。另外,蘇樺偉希望在比賽後能遊故宮和登長城。

  香港本屆派出22名運動員參與8個項目賽事,分別參加田徑、硬地滾球、馬術、賽艇、舉重、射擊、乒乓球及輪椅擊劍共8個項目。

  第4次參與殘奧會的蘇樺偉現時狀態只達8成,到北京後會再增強訓練提升至最佳狀態。他説會放鬆心情,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只求跑得好。蘇樺偉將參加100和200米,全是爭金的主要項目,另外,他也參加400米跑。而硬地滾球的梁育榮旨求發揮自身水平,但有半個主場之利也有一定信心。

  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表示,香港上屆取得11金7銀6銅的歷來最好成績,但本屆各國選手水平高,競爭大,能取得上屆一半的成續已算達標。他們也會為運動員輔導,減輕壓力。

 

相關鏈結:

衛生部:繼續做好殘奧會期間醫療衛生保障工作
羅馬尼亞殘奧運動員天安門廣場合影(圖)
殘奧火炬傳遞:兩條路線串起一個真實的中國
殘奧會期間藥監局對北京青島開展興奮劑專項督查
衛生部與北京市有關方面會商殘奧會衛生保障工作
香港殘奧騎手葉少康分組即遇強敵 料將有"惡鬥"
殘奧坐式排球國手要拼"金鑲玉" 八年苦練終圓夢
[視頻]北京殘奧會火炬今天在大連傳遞

責編:汪海俊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