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聖火使者姜馨田:期待為殘奧會做出更多貢獻

CCTV.com  2008年08月30日 19:2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伸出雙臂,上仰及天,下俯為地,表達對天地無限的尊崇;展開雙臂,擁抱陽光,仿佛將世間萬物都納入廣闊的胸懷,將最美好的祝願獻給人間──這是8月28日北京殘奧會聖火採集暨火炬接力啟動儀式上,一襲白裙的姜馨田向世間展示的中國聖火採集使者的聖潔和博愛。

    央視網消息(記者魯楊、閆冬 北京報道)伸出雙臂,上仰及天,下俯為地,表達對天地無限的尊崇;展開雙臂,擁抱陽光,仿佛將世間萬物都納入廣闊的胸懷,將最美好的祝願獻給人間──這是8月28日北京殘奧會聖火採集暨火炬接力啟動儀式上,一襲白裙的姜馨田向世間展示的中國聖火採集使者的聖潔和博愛。

    全世界無數眼睛為這幅天人合一的畫面所傾倒,但很多人並不知道這宛若人間天使般純潔的姜馨田整整23年都生活在完全寂靜的世界中。

    今天下午,記者在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採訪到了聖火採集使者、同時也是該藝術團的手語主持人姜馨田。

看到陽光穿越雲層交匯于凹面鏡,心中難掩激動

    大概一個月前姜馨田得到通知將參與在天壇舉行的殘奧聖火取火活動,但直到儀式舉行的前十天才得到奧組委的正式確認,並由導演指導了將要展示的動作。認真收看了雅典女祭司為北京奧運取火全過程的姜馨田心中明白,僅僅將動作做到位是最基本的,而想錦上添花必然需要將“情”融入其中。

    於是,學習動作回來後的馨田每天都在對著鏡子找感覺,將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這上面。甚至很多團內的工作人員經常看到她練習到飽含深情、眼中挂淚。

    但馨田卻認為自己所付出的微不足道,她表示能夠代表全國8300萬殘疾人站在具有厚重歷史的祈年殿前,親手為殘奧會採集聖火,是百年不遇的機會。尤其是當她走向凹面鏡,看到陽光穿越雲層照向凹面鏡,引火棒一下閃耀出聖潔火光時,心中的激動難以掩藏。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