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安哥拉不敵"夢八" 攻防能力勝過中國男籃

 

CCTV.com  2008年08月13日 07:2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北京奧運會男子籃球小組賽第二輪賽事8月12日開始,非洲冠軍安哥拉隊雖然以97比76負於美國“夢八隊”,但是其頑強的鬥志與球技博得廣泛好評。圖為安哥拉隊7號奧博托力壓NBA黃蜂隊的“老大”克裏斯?保羅上籃。 中新社發 任晨鳴 攝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電 (記者 宋方燦)中國男籃逼得西班牙隊拿出壓箱底的本事,才在加時賽惜敗,讓人看到了中國男籃晉級八強的機會。不過中國隊的下一個對手、小組中公認最弱的安哥拉隊在對陣美國時僅以七十六比九十七告負,讓人看出了他們不俗的實力。

  安哥拉與美國隊的比賽,本來被認為是中國男籃所在的B組中實力最懸殊的一場比賽,但是安哥拉隊在一名主力缺席的情況下,仍然打出了自己的氣勢,甚至曾打出一個八比零的小高潮,將比分追近。

  安哥拉隊本場比賽戰術上揚長避短,在內線放棄與美國隊的生抗,而是大打外線,狂飆三分球。全場比賽,他們投三分球竟有三十一次之多,僅比中投少了兩次。好在他們的遠投命中率一般,僅為百分之二十九,但一旦他們找到手感,那這三十一個三分球恐怕就要擊潰對手。

  安哥拉隊的強悍還表現在對科比的防守上,科比在外線出手八次,但在安哥拉隊員的干擾下無一命中。另外,安哥拉隊的出色表現不得不讓夢之隊的大牌球星們放下身段來犯規,全場美國隊的犯規次數超過了對手。此外,安哥拉隊的四號球員齊普利亞諾本場比賽作壁上觀,但六號莫拉伊斯卻手熱似火,得到全場最高的二十四分。當下一次面對他們,中國不得不對其重點防範。

  中國隊第一場對美國隊的比賽,在對方“禮讓”的情況下,中國隊還是以七十比一百零一大比分告負。相比之下,安哥拉的攻防能力都要好過中國男籃。

  在B組的另外一場比賽中,希臘隊以八十七比六十四擊敗了德國隊。這也表明,德國隊將是中國男籃晉級八強必須踩的“墊腳石”。當然了,要獲得出線機會,中國男籃十四日對陣安哥拉的比賽,不容有絲毫閃失。

責編:唐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