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會倒計時1天:開幕式漸漸解密 女足首戰告捷

 

CCTV.com  2008年08月06日 23:4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6日奧運專電(記者劉衛宏 馬揚)北京奧運大幕將啟,開幕式的部分懸念提前解密,讓充滿期待且樂於猜測的人們終於暫時解渴。在開幕之前先期進行的女足比賽中,中國女足首戰告捷,小組出線前景光明。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工作團隊6日宣佈:開幕式已經準備好了!儘管關鍵懸念肯定要等到最後才解開,但一些人們關注的話題已經有了結果。

    北京奧運會主題歌將由英國著名音樂巨星、“月光女神”莎拉?布萊曼和中國本土歌手劉歡共同演唱。代表團入場式的順序,將依照205個國家或地區代表團名稱的簡化漢字筆畫數進行排列,前兩個代表團是希臘和幾內亞,最後兩個代表團是讚比亞和東道主中國。

    此外,8月8日下午17時45分到19時,將有28個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風情的精彩節目表演。20時整,開幕式正式開始,將持續約三個半小時。北京奧組委開閉幕式工作部部長張和平説:“我們將為近十萬現場觀眾和全世界數十億觀眾奉獻一場精彩絕倫的華彩樂章!”

    開幕式已經完全準備就緒,但女足比賽未等開幕便已先期展開了。6日進行的北京奧運會女足首輪小組賽,總體感覺有點亂。

    中國女足喜迎開門紅,以2:1戰勝瑞典隊。小將徐媛在開賽6分鐘時就率先破門,儘管在第38分鐘時被對手扳平,但韓端在第72分鐘時的進球幫助中國隊獲得勝利。

    挪威隊2:0擊敗美國隊,而且在開場4分鐘之內就以兩個進球奠定勝局,多少有點讓人意外。新西蘭隊也險些製造冷門,她們在2:0領先了70多分鐘的情況下,最後時刻被日本隊扳平。德國與巴西隊的豪華對決,雙方居然互交白卷。此外,加拿大以2:1勝阿根廷隊,朝鮮以1:0戰勝尼日利亞隊。

    參加北京奧運會的世界各地客人已經陸續到達,主人盛情迎賓。6日晚,中國奧委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辦大型招待會,歡迎來京參加第29屆奧運會的國際奧委會、各國家或地區奧委會、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等國際體育組織的來賓。

    6日,奧運村升旗廣場一直熱鬧非凡,共有46個代表團在這裡舉行升旗儀式。在比利時代表團的升旗儀式中,國際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也親臨現場,因為比利時代表團團長菲利普?羅格是他的兒子。

    中華台北代表團也舉行了升旗儀式。北京奧運村村長陳至立致辭,並用一句閩南話向中華台北代表團表示熱烈的歡迎。陳至立代表奧運村向中華台北代表團團長蔡晨威贈送了白鴿牡丹瓷盤,蔡晨威也向陳至立回贈了禮物。

    圍繞梅西的“新聞”實在是多,他可能又要面臨一些麻煩。體育仲裁法庭當天裁決,巴塞羅那等三家歐洲俱樂部上訴成功,他們並沒有義務放梅西等23歲以下的球員參加北京奧運會。國際足聯的敗訴,意味著梅西等人可能被俱樂部強制召回。不過,阿根廷國奧隊主教練巴蒂斯塔隨後就在上海態度強硬地宣佈,梅西在本屆奧運會上將一場不少地打到底。
 

責編:彭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