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馬曉旭初診左膝韌帶撕裂 赴京會診36小時定命運

 

CCTV.com  2008年07月31日 10:3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奧運官網  

馬曉旭在與美國的熱身賽中再次受傷

馬曉旭在受傷後乘車前往醫院  圖片來源:千龍網

  7月30日,一場普通的教學賽卻刺痛了中國女足的神經,馬曉旭比賽中再次受傷。晚上10點30分,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確認,馬曉旭在秦皇島第一人民醫院進行了診治,初診的結果是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同時還有積液存在,31日馬曉旭將會到北京的奧運綠色通道的專家醫療組進行復診,最晚8月1日將會有最終的結果。

  儘管初診馬曉旭韌帶撕裂,但是南勇表示這個傷並沒有她上一次的嚴重,只是韌帶撕裂並不是斷裂。他説,“受傷的部位還有積液,現在還不能最終確診傷情,明天我們會派專人送她去北京,那有奧運會的綠色通道專家醫療組,在那裏我們才會有最終的結果。”綠色通道通常24小時就會給出診斷的結果,也就是説36個小時之後,馬曉旭究竟傷到什麼程度將會有定論。

  南勇表示,現在還無法確定馬曉旭能不能打奧運會,他説:“馬曉旭也曾經受過傷,今天受傷的時候也許是思想壓力太大,她哭了。不僅是馬曉旭本人,我們這個團隊都不希望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最近我們都在全力以赴備戰,大家都很刻苦,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只能説很遺憾。”

  球隊認為,馬曉旭受傷只是一次很意外的事情。南勇説,“馬曉旭歸隊之後,我們成了專門的小組幫助她恢復,一直密切關注著她的恢復情況,包括生理指標,身體指標等都在監測,就是怕她在出現問題。馬曉旭自己在降體重,恢復訓練的過程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經常是別人都休息了,她還要繼續訓練。我看她再次受傷,説實話我都很受刺激。無論如何,我們都不希望有隊員受傷,有人受傷我們這個團隊都受到損失。”

  女足並沒有因為馬曉旭受傷而否定熱身賽的價值,南勇表示:“我們肯定要打熱身賽的,不打怎麼可能調整出狀態呢。既然是競技體育,出現傷病就在所難免。女排在一些大賽之前也有人受過重傷,這都是沒辦法避免的事情,我也很關心馬曉旭的情況,我不希望她承受太大的心理壓力。包括她本人在內,我們現在都還不太清楚,她的傷到底是什麼程度。”

  南勇也承認,球隊做好了各種準備,包括馬曉旭能夠歸隊打奧運會的,也包括她不能打的方案。“現在我們還不敢説到底能不能打,要看明天去北京會診的結果。”

 

最後衝刺輕鬆訓練 國奧加“量”不加“架”  梅西將參加奧運 週四一早飛赴中國

男足奧運之旅正式啟動 隊員外出需經謝亞龍同意  小羅VS梅西 昔日隊友 今日對手

名單依然存變數──殷鐵生暗示替補仍有機會   組圖:奧運熱身賽 科特迪瓦戰平美國

國奧變陣戰平塞爾維亞 殷鐵生感謝球迷支持  

 

責編:馮曄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