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最後衝刺輕鬆訓練 中國國奧加“量”不加“架”

 

CCTV.com  2008年07月31日 11:0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瀋陽晚報  

  在結束了最後一場熱身賽之後,昨天下午中國國奧隊從長春乘大巴來到瀋陽開始了最後的備戰。昨天下午原定的15分鐘開放訓練最後變成了全部公開,親自到場督練的謝亞龍也是一臉的微笑,看來經過一連串的風波之後的國奧隊不想再有壞心情了。

  而國奧方面也表示,在最後的時刻除了極大訓練量提早進入狀態之外,國奧選擇了兩天的訓練全天對記者開放,而且是包括技戰術的,由此不難看出放下了架子的國奧隊也許真到了需要球迷支持的時候了。

  來沈備戰期待好運

  在還有7天時間就將迎來奧運會的第一對手時,中國國奧隊一行41人昨天下午乘大巴從長春抵達瀋陽,開始奧運會足球比賽前的最後衝刺。一臉輕鬆的小夥子們紛紛表示:“希望瀋陽這個‘足球福地’能給我們帶來好運!”由於29日晚在長春剛與塞爾維亞國奧隊交過手,再加上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隨著執行教練殷鐵生陸續走下大巴車的隊員們略顯疲憊,不過表情看起來還是比較輕鬆。

  經過嚴格的安檢後,一行人辦理了入住手續,隨後就餐。在瀋陽的奧運村,國奧隊已經是老顧客了。國足領隊李曉光對熱情迎接的隊伍表示:“瀋陽是中國足球的福地,萬豪酒店也是中國足球的福地,我們自從到這裡集訓,就沒輸過一場球!”作為國奧隊超齡球員之一的李瑋峰説:“當年我也是國家隊中的成員,瀋陽見證了中國足球曾經的光榮,我真希望在這裡能再創中國足球新的歷史篇章!”

  首場訓練很輕鬆

  下午16時30分,國奧隊準時來到了奧體中心B訓練場開始訓練。因為前一天進行了一場比賽,因此昨天的訓練基本上以恢復性為主。身體有點小傷的崔鵬則坐在場下沒有和隊友一塊熱身,而是在打電話,站在場外的中國足協副主席謝亞龍也是笑容滿面地和領隊李曉光等人交談著。跑圈的隊員們在助理教練宿茂臻的帶領下也是有説有笑。在隊伍的最後,執行主教練殷鐵生則和國奧隊的隊長鄭智在交談著,對鄭智寄予厚望的殷鐵生顯然是希望在這最後的時刻鄭智慧夠為中國隊帶來新的變化,從鄭智一臉嚴肅的表情看,他對殷指導和球員們寄予他的希望表示出了壓力。而訓練最後大家圍在一起高喊的一聲“中國加油”,則代表了他們的信心。

  加“量”不加“架”

  與以往的大牌做派相比,這次來沈的國奧隊明顯要低調了許多。國奧方面也表示,再次強調了紀律的國奧隊,這次在瀋陽就是要嚴格遵守時間,按照之前規定好的計劃進行最後的訓練,最後時刻的訓練還將是大運動量的。在有限的幾天時間裏,國奧將會為媒體開放兩個全天的訓練,而且都是大運動量的,包括球隊的技戰術打法,並要安排教練和球員接受採訪。和諧的氣氛不難看出,國奧隊是希望在這最後的時刻能夠在技戰術演練加深磨合的情況下,用他們全新的精神面貌,贏得瀋陽球迷的支持,也許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作者:蓋雲飛)

責編:馮曄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