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西藏各族群眾熱烈慶賀奧運火炬成功登頂珠峰

 

CCTV.com  2008年05月08日 13:5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拉薩5月8日電 (記者拉巴次仁) “扎西德勒!(吉祥如意!)”??西藏各族群眾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就在北京奧運會即將到來之際,8日上午9時17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從海拔8844?43米的世界最高峰傳來--“北京奧運火炬成功登頂珠峰!”這個消息讓“世界屋脊”的人們高興得沸騰起來。

  “我們成功了!我們成功了!”當藏族姑娘次仁央宗看到電視畫面中播放奧運火炬在珠峰頂峰熊熊燃燒的畫面時,激動得熱淚盈眶。她説,他們全家人一直在電視機旁守護著這一時刻的到來。

  “我們中華民族實現了自己的諾言??世界矚目的奧運聖火終於在世界最高峰成功登頂,”西藏大學藏族學生次桑激動不已,她説,她對祖國感到驕傲,對登山英雄感到欽佩,決心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8日上午,記者布達拉宮廣場上看到,花團錦簇,楊柳吐綠,廣場紀念碑前的音樂噴泉隨著喇叭中響起的美妙音樂,水花“翩翩起舞”,而在鮮花拼成的巨大的奧運福娃圖案展前,人們紛紛合影留念。

  來自西藏哲蚌寺的20名僧人在布達拉宮廣場參觀留影。三天前,哲蚌寺400多名僧人在哲蚌寺措欽大殿舉行祈願大法會,僧人們齊聲誦經,祈願世界和平,祝福北京奧運圓滿成功。

  “祝福北京奧運圓滿成功!”哲蚌寺80歲高齡的經師旦巴龍多説。

  在拉薩市各大街道各種慶賀聖火登頂的宣傳標語進入記者眼簾??“讓五星紅旗在世界之巔高高飄揚”、“為了民族振興而攀登”……

  拉薩老城區藏族居民這兩天紛紛在自家屋頂插上鮮艷的五星紅旗,使整個古城老區格外亮麗。八廓街藏族大媽卓瑪説:“我們用挂國旗表達我們對祖國的熱愛和對北京奧運會的祝福!”

  “我們祝賀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圓滿成功!”在阿裏地區民宗局工作的無黨派愛國人士洛桑山丹通過電話傳遞對“聖火”登頂的祝福心情。

  “我在網上觀看聖火登頂的直播視頻,看到聖火在珠峰熊熊燃燒,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特別自豪!”在陜西咸陽民院讀書的藏族學生央宗通過網上直播收看奧運聖火的傳遞活動。(完)

  

相關鏈結:

網友熱議火炬珠峰登頂:奧運歷史上空前的盛舉
[聖火耀珠峰]珠峰傳遞火炬手介紹:吉吉
拉薩晚報發“號外”慶祝火炬接力珠峰傳遞成功
尼泊爾探險家珠峰建世界最高麵包店
[聖火耀珠峰]網友在央視網發表成功登頂感想
[聖火耀珠峰]成功登頂珠峰的英雄:修路組隊員
火炬登珠峰靈感從何而來? 曆盡波折終獲肯定
[聖火耀珠峰]5月7日:從7790營地到8300突擊營地
[視頻]習近平電賀中國登山隊順利登頂珠峰

責編:胡迪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